Top

“发现最美铁路·你好,中欧班列”网络宣传活动在西安国际港站正式启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3-09-21 22:37:35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Q3IuAfxlIKRwVzdJ.jpg

“发现最美铁路·你好,中欧班列”网络宣传活动

在西安国际港站启动

华商网讯(记者 董旭叶 姬文艳)9月21日,“发现最美铁路·你好,中欧班列”网络宣传活动在西安国际港站启动。外交部新闻司参赞陈德海,陕西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创,陕西省委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安军,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对外传播处四级调研员张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郭颂章,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来自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拉美中心的外国媒体记者及中央新闻网站、省级主要新闻网站、全国知名媒体的骨干编辑记者和网络名人参加启动仪式。

陕西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创讲话

王创在讲话中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陕西发挥自身地理枢纽优势,着力构筑全国中欧班列集结中心,打造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如今,中欧班列(西安)已开通国际运输干线17条,实现欧亚主要货源地全覆盖,成为运输时效最快、智能化程度最高、线路辐射最广、服务功能最全、综合成本最低的“五最”班列。以西安为中心的“米”字型交通网络,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奏响陕西乐章、展现三秦风采,推动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他说,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讲述好传播好“一带一路”创新发展、中欧班列拓展国内国际双循环通道、陕西铁路人奋斗追梦的感人故事和生动实践,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郭颂章

郭颂章在致辞中表示,“发现最美铁路”是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和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打造的网络宣传品牌,已成功举办8年。此次“发现最美铁路·你好,中欧班列”网络宣传活动将紧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主题,充分展示中欧班列(西安)在拓展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亚欧大陆国际物流运输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期盼此次网络宣传活动成为一扇窗口,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铁路、了解中欧班列,让“最美铁路”故事像中欧班列一样跨越山海、行稳致远。

华商传媒集团副总裁、华商报社社长毕诗成介绍活动情况

毕诗成介绍,“发现最美铁路·你好,中欧班列”网络宣传活动,将为助力陕西对外开放合作汇聚满满的正能量。活动期间,华商传媒全媒体矩阵、陕西华商国际传播中心将与中外“发现团”成员一道走进一线,捕捉鲜活的奋斗故事,进行多渠道、多维度、矩阵式、国际化的传播,让活动影响力全面绽放,提质进阶。

“发现最美铁路·你好,中欧班列”网络宣传活动在西安国际港站启动

活动期间,媒体采访团将陆续前往西安、咸阳、宝鸡等地进行采访,开启中欧班列“探班”之行。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商传媒集团承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华商网、陕西华商国际传播中心执行承办,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支持。(图/王警)

中外媒体采访团开启“开启中欧班列“探班”之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