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恩平发生4.3级地震 震中居民:震感明显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3-11-05 07:01:2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曹雪娇

11月4日19时24分,广东江门市恩平市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4日晚,极目新闻记者采访震中附近居民了解到,地震时有明显震感,家中桌椅有晃动,并伴有轰的一声巨响。

有江门鹤山市网友发视频称,地震发生时他在5楼有强烈的震感,脚下感觉歪了一下,意识到地震,喊大家赶紧下楼避险。其发布的视频显示,一群人已经站在楼下的开阔处。

下楼避险的人群(现场视频截图)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震中位于北纬22.08度,东经112.25度。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新营村、落地金钱、广华村、新联、新寨、高恩、陂口、朝锦村、福龙、吉风村,20公里内的乡镇有大槐镇、横陂镇、那吉镇、江南镇、那扶镇。

恩平市居民手机收到的地震波提醒(视频截图)

4日晚,恩平市大槐镇居民罗先生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地震发生时有明显震感,但晃动并不强烈,家人迅速下楼避险。在农村老家的父母打电话告诉他,地震时桌椅晃动了两下,并伴有轰的一声巨响,村里的狗都在拼命地狂吠,所幸地震并未造成集中财产损失,人员也都无碍。

位于恩平市工业二路附近的多位商家表示,他们对地震的感受也较为强烈。“明显感觉地面晃了几秒,我们正好在门口,直接走出去了。”一名便利店老板称,晃动很快结束,店里货架上的商品也没有被晃掉,现在一切已经恢复正常。

另有网友反映,此次地震广东深圳、佛山等多地有震感。广东佛山的蓝女士则表示,并未感受到有地震发生。深圳市龙岗区的孙女士也表示,未感觉到地震。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