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我家为啥没热起来?热力公司:目前西安市并非提前供暖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11-14 06:43:12

本报讯(记者 文晨)“家里来暖气了,是提前供暖了吗?”“我家为啥没有热起来?”最近,部分市民表示家里热了起来,着实令其他人羡慕。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记者从西安城投热力集团了解到,从11月7日开始,集团陆续启动天然气锅炉,对一次供热管网进行升温,逐步开启支线阀门。西安城投热电公司也开始对阿房路用户热态调试,8日启动了#4炉、#2机提升汽网压力,11日提前启动#3炉,现各热源点已全面启动,各小区正在持续提升温度。两家供热企业服务范围内小区已能感受到丝丝暖意。

既然热力公司前几天已经点炉了,为什么自己家里还没热起来?据了解,提前点炉是为了确保11月15日用户家里温度达标,天然气在锅炉内燃烧产生热量加热锅炉内的水,热水对一次供水管网进行预热,通过一次供水管网输送到各换热站。一次网中的水温度非常高,需要通过换热站内的热交换器将一次网中水的热量传递到二次网中,使二次网水达到适合的温度后通过循环水泵输送到用户家里的暖气中。距离热力公司较近的小区,便会感觉提前有了温度。

因此,目前西安市并非提前供暖,如果部分用户家中温度尚未达标,请稍作等待。开始供暖后,管道内部不断有气体产生,这些气体积累到一定程度会产生气阻,阻碍热水流动。如果发现家里暖气一半热一半不热,可以通过排气阀将气体排出,促进热水循环。

如果小区整体都有了温度,自己家里暖气热不起来,由热力公司直供的小区用户,可拨打热力公司服务电话进行咨询。如果小区属于转供,则需要联系物业人员处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新设立3个省直公积金提取专柜网点 11月13日起对外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