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邯郸初中生被杀案”代理律师:疑似存在校园霸凌

来源:红星新闻 时间:2024-03-19 07:33:3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3月17日,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联合工作组发布情况通报:3月10日,邯郸市肥乡区初一学生王某某被杀害。 案件发生后,肥乡区公安机关立即开展侦破工作。3月11日,涉案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现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司法机关将对犯罪行为依法予以惩处。案件发生以来,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受害人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各方面工作正有序进行。 3月18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被害人王某某家属委托的代理律师臧梵清。

▲案发现场

臧梵清告诉记者,他今天(18日)凌晨陪同死者王某某的父亲一起在殡仪馆见证了尸检过程。“尸检是从0点15分开始,一直到3点45左右结束的,孩子的父亲在这个事情上表现得非常坚强。他其实内心很痛苦,但始终坚持看了整个(尸检)过程,我能感觉到他心里非常煎熬。”

臧梵清表示,在尸检中他感觉到犯罪嫌疑人的手段是极其恶劣的,行为是惨无人道、令人发指的,比受害者家属一开始描述的情况要严重很多。“受害者家属一开始描述是只有脸上、面部有一些伤痕,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比他描述要重得多。不光是面部,还有颈部、背部,都有非常严重的、尖锐物体巨大冲击导致的创口,有的(伤口)长度达七八厘米。”

臧梵清称,目前尸检结果尚未出来,对死因也无法进行明确的判断,但基本认为致命伤都发生在颈部和后腰部,凶器则有可能是铁锹或者其他更加尖锐的物体。

▲被害人所居住的旧店村

“之前网上有些言论说,受害者是被埋在土里导致的窒息,这是不对的。尸检中可以清晰地看出(受害者)口腔里有大量的血液,但并没有泥土,气管中也没有发现吸入性的气体,说明(受害者)并不是在死亡之前被埋的。我们还是要尊重事实,以事实来说话,不能夸大事实或者虚假陈述一些事实。”臧梵清说。

关于网友极为关注的,受害者生前疑似曾在学校内遭受校园霸凌的问题,臧梵清称他们也进行了一定地了解,并且取得了一些初步证据。“一些证据都清晰地显现出存在严重的校园霸凌行为。包括有一个细节,就是孩子(受害者)在3月10号的4点10分手机支付了190元给犯罪嫌疑人,是孩子手机上全部的零钱,孩子是自愿支付的还是被迫支付的,这个细节就很有问题。”

臧梵清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有非常严密的计划,也会高度认真对待这个案件。“家属的诉求非常清晰,就是重判、严判,这也是我们要达到的一个目标。我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告慰孩子的在天之灵,也能够换来当事人家属的告慰。我们也希望通过努力让我们的校园能更加安宁。”

红星新闻记者 李毅达

编辑 郭庄 责编 邓旆光


来源:红星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