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南二环雁塔立交通行规则重新调整 记者现场探访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04 07:28:19

  近日,西安公安交警对南二环雁塔立交通行规则进行了调整,有针对性地采用部分禁左和调整桥梁匝道“双向通行”的措施。调整后,此路段通行情况如何?4月3日记者现场探访看变化。

  当日中午,记者在西安市南二环雁塔立交桥上西北角看到,已经调整完成的通行规则相当于一个立体交通的新变化。原来桥上盘道部分禁左,桥梁匝道“双向通行”,以西北角为例,以前北向西桥上通行车辆,可直接通过匝道向西行驶,桥下辅道东向北车辆,可通过立交桥下辅道绕行至西北角,通过匝道进入桥上盘道,也就是说匝道“双向通行”。调整后的盘道“南北向禁左、东西向禁左+禁直(7时至20时,公交车除外)”,现场同时对标线、标牌、民警执勤点位也进行了调整。

  近年来,西安市二环路整体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其中以南二环交通量最大,据西安市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显示,日交通量高达18.9万辆。南二环雁塔立交作为片区重要交通转换节点,桥梁设计容量已不能满足当前交通需求,交通拥堵加剧。

  前期西安公安交警采用部分禁左和调整桥梁匝道“双向通行”的措施缓解交通拥堵,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因交通“虹吸”和私家车拥有量增加,目前该处又呈现常态化大流量的情况,早晚高峰盘道内车流交织冲突常常造成拥堵蔓延,成为制约区域交通良性运转的瓶颈。

  本次,西安公安交警按照“整体有序、局部控流”的总体思路,结合道路与交通流实际情况,通过实施盘道内“南北向禁左、东西向禁左+禁直(7时至20时,公交车除外)”的交通管理措施,分离不同流向带来的交织冲突,让盘道交通“活起来”。

  同时,通过施划虚实线、网状线、地面文字等调整盘道内交通组织,配套系统完善交通标志,明确通行规则,指示引导车辆按照既定路线行驶,同时增设机非隔离护栏,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消除机非混行现象。

  另外,科技赋能,“截流+诱导”调控,一方面实施区域信号联控,采用分时段自适应的信号配时模式,高峰时段渐进式分级截流驶入南二环雁塔立交区域车辆;另一方面,警企联动,更新南二环雁塔立交导航线路,结合拥堵情况实施高峰时段诱导分流。

  西安公安交警采用“固定岗+巡逻岗”的多形式高机动勤务模式,加强早晚高峰等重点时段疏导管控,纠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盘道交通良性运转。

  据了解,目前各项措施均已落地,高峰时段南二环雁塔立交盘道交通秩序显著改善,区域时空资源得到合理利用。

  本报记者  李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西安首例!雁塔法院发出6份涉刑事《家庭教育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