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检查2022年度工作

职教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3-04-03 10:01:05
[摘要]3月29日上午,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陈桦为组长的陕西省教育厅年检工作组一行7人来西安翻译学院检查指导2022年度工作。
\

  3月29日上午,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陈桦为组长的陕西省教育厅年检工作组一行7人来西安翻译学院检查指导2022年度工作。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监事会主席刘源,副校长武忠远、樊相宇、王利晓,纪委书记马向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陈桦和栾宏主持。

  会上,陈桦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强调了年度检查的工作重点、年检标准、制度规定及指标体系。年检工作是确保民办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规范办学的重要手段。通过年检以评促建,有利于学校补齐短板,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内涵建设,有效提升民办学校办学治校水平。

  栾宏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参会人员并对专家组各位专家莅临西译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崔智林围绕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工作、财务管理、安全稳定等七个方面,对西安翻译学院2022年度工作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崔智林表示,2022年西安翻译学院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方向,统筹推进党政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及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教育厅每年开展的年检工作对学校规范办学、提高办学水平,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2023年,西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依法办学,规范办学,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听取汇报后,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并实地考察了学校沙盘、校史馆、九号教学楼、空中乘务实训中心、文学与传媒学院实训室、学生公寓、外国语言与文化实践教学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专家组还分别召开学生和教师座谈会,倾听师生意见和建议,并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西安翻译学院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西安翻译学院在科研工作、教育教学、财务管理、育人环境、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崔智林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在此次检查工作中提出的一些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是对西安翻译学院办学情况的一次科学诊断和精准把脉,对学校深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学校将对照指标体系立行立改,力争使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组长陈桦介绍检查情况

\

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汇报2022年度工作情况

\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栾宏主持会议

\

专家组实地检查

\

专家组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及学生座谈会

\

专家组查阅资料

\

专家意见反馈会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于孟晨前往清涧县开展“双百工程”调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