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传媒学院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

高校动态 西京学院 2023-04-06 13:00:24
[摘要]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探求宝贵的精神财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西京学院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陵墓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追寻烈士的光辉足迹,探求宝贵的精神财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西京学院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陵墓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7周年。

image.png

  祭扫活动中,同学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在这庄严的时刻,大家面色凝重,低头哀思,广忆历史,追忆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学生党员王文文表示,中国工农红军的胜利,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长征的胜利,靠的就是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今天,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要忘记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越功勋;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发扬革命烈士的爱国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

  缅怀先烈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对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重要意义。我们不但要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更重要的是我们肩负历史使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信仰,用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努力改正自身的缺点,弥补不足,争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取得较大的进步,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工大“魔鬼鱼”获技术发明特等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