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警严查炸街车和非法改装车 发现一律按上限严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14 06:56:48

近日,西安交警连续接到举报称,晚上有噪音很大的摩托车即所谓的“炸街车”在路上行驶扰民。

4月11日晚间,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在南门等地,通过定点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实施精准拦截,依法严查“炸街车”涉牌涉证、非法改装、飙车扰民、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11日晚9时许,南门内已经聚集了不少骑摩托车的年轻人,民警赶到现场后逐一检查这些驾驶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对存在非法改装行为的车辆进行查扣。其中有四辆越野摩托车引起民警的注意,经过调查都属于赛道场地摩托车,按照相关规定只能在指定场地内驾驶,不允许上路行驶。另外,这四辆车启动后噪音非常大,存在炸街嫌疑,被交警部门查扣。据统计,11日当晚共处罚两轮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例,其中炸街扰民2例、非法改装5例、不戴安全头盔2例。

4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跟随交警特勤大队分别到大庆路、丰业大道、北三环三地查处三家非法改装窝点。在大庆路一修理厂,民警发现该修理厂负责人的车辆以及一顾客的车辆存在改装行为,另外市场监管部门发现该修理厂属于无证经营。在丰业大道一汽车装潢店,有车辆存在改变外观以及非法改装行为。在北三环一家摩托车销售店外,民警查扣了两辆非法改装的摩托车,另外该店店内公开展示着排气管等改装零件,也移交给市场监管部门处理。

西安交警表示,非法改装车危害不小,涉及电路的改装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改变车辆的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加排气管和改变车辆消音将会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对道路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工作造成巨大的影响。同时,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将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

下一步,西安交警将持续对汽车、摩托车非法改装(改装发动机、进排气系统、车辆外观、轮胎、悬挂系统、刹车系统技术参数)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超速、飙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和“炸街”扰民行为严厉查处。同时,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车辆非法改装源头进行摸排查处,对查处的非法改装车辆行为,一律按上限严惩。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外交部:对美国反华议员迈克·麦考尔采取反制措施 下一篇:西安“北跨”背景下 高陵产业布局日趋完善 区域价值有望持续提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