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清明忆先烈 思廉守初心‖高陵区财政局举办“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诗会主题活动

高陵区 高陵区 2023-04-04 14:11:29

  又是一年春草绿,桃花风起清明时。4月3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高陵区委文明办、区财政局承办的“清明忆先烈 思廉守初心 ”——2023年“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诗会主题活动在区财政局举行。

FXleUVMZgV03Tqrj.png

  活动在《将进酒》朗诵中正式拉开帷幕,伴着深沉优雅的音乐,来自区财政局各科室选派的18名代表,以《烈士啊,清明让我想起了你》《寄哀思》《清明的雨》《怀念英雄 共筑精神家园》《又是一年清明节》等为题,绘声绘色地追忆荣光重温精神,他们声情并茂激情飞扬地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着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伟力,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峥嵘岁月已离我们远去,但革命先烈的精神仍然熠熠生辉,他们的英雄事迹和高尚情怀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乡财科李宁说。

  廉路璐代表说“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沿着革命前辈指引的方向,勇于承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新时代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E50KFnHnulBHC3hS.png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载体作用,以新颖的形式引导市民群众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倡导全区市民群众坚定不移贯彻“六个高陵”奋斗目标,以“八个敢字”为标尺,坚持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牢牢把握大西安北跨的重大发展机遇,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财政铁军新贡献,奋力谱写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新篇章。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诗会

上一篇: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在高陵区揭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