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常态化实施 长效化管理 西安高新区“交房即交证”进入新阶段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3-04-07 07:00:56

  本报讯 4月6日,笔者从西安高新区获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了《西安高新区“交房即交证”实施方案》,标志着高新区“交房即交证”工作进入常态化实施、长效化管理新阶段。

  2020年11月,高新区制定出台《西安高新区“交房(地)即交证”改革方案(试行)》,正式启动“交房(地)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随后,高新区精心组织、广泛宣讲这一政策,区内多家企业纷纷响应,主动参与“交房(地)即交证”改革试点。截至目前,高新区已累计完成保利·天悦等7个新建商品房项目的“交房即交证”工作,惠及业主超8000户;完成14宗产业用地“交地即交证”工作。

  今年3月,高新区“交房(地)即交证”工作试行期结束,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联合印发《西安高新区“交房即交证”实施方案》。2023年1月之前已取得高新区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建设单位主动申请“交房即交证”的,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2023年1月之后新取得高新区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购房人可自主选择在收房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即交证”常态化。 城端传播工作室 刘晓倩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官方通报游客翻护栏进入兵马俑俑坑:已拘留 未造成文物损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