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西译优秀校友向莉受到巴西总统卢拉接见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3-04-16 10:36:08
[摘要]​4月12日至15 日,巴西总统卢拉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14日,卢拉在北京下榻的酒店接见了西译优秀校友向莉。

4月12日至15 日,巴西总统卢拉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14日,卢拉在北京下榻的酒店接见了西译优秀校友向莉。

  向莉,西译2003级英语专业本科毕业,后获得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硕士学位。从事翻译工作多年,曾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和意大利前总理恩里科莱塔担任翻译,目前就职于欧佩克国际发展基金。

  在会见中,向莉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有理想有决心的青年人,在世界格局万变的情况下,合作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原则。中国巴西的友谊长存非常值得期待,南南合作是非常好的基础。同时环境可持续发展也是我们共同面临的问题。新开行的大力发展对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谋求全人类高质量的发展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她的讲话彰显了中国青年的国际视野和责任担当,得到了巴西总统卢拉的高度赞同。

  西安翻译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经过36年的办学实践,西译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文、商为主,以外语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重要影响和鲜明特色的民办大学。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西译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14位、陕西民办高校第1位;在“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西译位列全国民办高校语言类第三。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西译有3门课程榜上有名,获批数量在全省民办高校中排名第一。36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20余万具有创新精神、全球视野、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毕业生,他们奋战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为促进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西译优秀校友向莉受到巴西总统卢拉接见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问道管理论坛(第2届)暨组织理论与组织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