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梁静茹演唱会"柱子票"观众起诉主办方 案件昨开庭未宣判

要闻 封面新闻客户端 2023-11-16 08:32:34

今年5月,观众投诉在梁静茹演唱会买到有视野盲区的“柱子票”事件引发热议。11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一名观众李女士处了解到,她和几名观众对演唱会主办单位提起了民事诉讼,要求获得合理的退款和赔偿,案件于15日下午开庭,“今天还没有结果,法官让(被告)律师看一下,他们如果有调解方案的话,先让他们出调解方案,后续看我们这边接不接受。”

消费者投诉“柱子票”。图源:受访者

开庭公告显示,11月15日下午,倪某、李某等9人起诉上海魔方泛文化演艺有限公司的案件在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梅陇第九法庭同时开庭,案由均为服务合同纠纷。

据李女士介绍,她此前购买两张单价1299元的梁静茹上海演唱会门票,演出当天发现有柱子遮挡视线,无法看到舞台中央,也无法看清上方的屏幕,体验非常糟糕。后来发现,网上很多人反映类似情况,他们先后向多部门投诉。上海徐汇区消保委曾介入,但主办方给的方案她不能接受。“主办方说只能在他认可的遮挡范围内,送一张200元的购物卡,也不是赔偿”。

李女士介绍,当天的庭审大概持续两个多小时,他们提供了演唱会现场的视频照片等证据。被告方律师也陈述了意见,否认故意欺骗隐瞒等。

公开资料显示,梁静茹演唱会上海站的全程主办为“永稻星娱乐”,主办单位为“魔方演艺”。

今年6月,上海魔方泛文化演艺有限公司人员曾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仅负责梁静茹上海演唱会的落地事宜,舞台不由该公司搭建。售票阶段,他们不知道舞台设计会有四根柱子。目前,拟设立专线,负责收集消费者的诉求。进一步的处理方案,也正与合作方永稻星(北京)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对接,抓紧制定中。

今年以来,演唱会“柱子票”相关投诉频现。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建告诉封面新闻记者,消费者买票看演唱会,能看到听到明星现场是消费者的根本目的,提供相应的视听体验服务也是主办方的义务。

“像柱子票这种是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肯定要在显著位置提醒,定价也应该比普通票价格要定低些。”王健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关于消费者的退货权利、《民法典》第一百四十八条受欺诈可撤销民事法律行为、《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合同目的不能实现而解除合同的情形,没有提示到位的,消费者有权要求全额退款。


来源:封面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5年,1577万元!神秘人“顺其自然”又捐款了 下一篇:秦岭国家公园设立方案公示:总面积1.26万平方公里 涉6市20县(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