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9月陕西进出口总额1538.22亿 对中亚地区增长2.1倍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11-17 07:07:34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11月16日下午,“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地区)经贸合作圆桌会在西安举办。

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和内陆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陕西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贸易和投资往来不断深化。今年1-9月,实现进出口总额1538.22亿元,其中,对东盟、中亚地区分别增长10.2%和2.1倍;实际使用外资1.95亿美元、增长14.18倍;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8.4亿美元、占同期总额近八成。

会上,6位来自“一带一路”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商务代表机构的嘉宾及省内重点园区、境内外重点企业代表,围绕“共享丝路机遇,携手合作共赢”主题,就共享“一带一路”红利和发展机遇,努力实现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进行研讨交流,提出了合作构想和建议。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干货满满!秦创原建设省级政策包发布 涉及这些方面 下一篇:西安:遇中到大雪 20分钟内启动应对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