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西安石油大学教师代表赴旬邑县考察调研

教育时讯 西安石油大学 2024-01-30 18:37:16
[摘要]1月26日,在中国银行帮扶工作队的协调联系下,西安石油大学教师考察团深入旬邑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图片.png

  1月26日,在中国银行帮扶工作队的协调联系下,西安石油大学教师考察团深入旬邑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西安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君萍等一行六人实地走访旬邑县果业、农副加工业和电商企业,与政府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密切交流,多维度了解县域经济现状,为未来校地合作奠定基础,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旬邑县副县长韩志刚陪同调研。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陕西德盛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太村镇张家村三产融合示范点玉顺成油坊、郑家镇葛村农副产品加工中心、陕西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陕西咔啦可可食品有限公司以及旬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

  王君萍院长等教师考察团一行在考察中了解到,中国银行发挥自身行业优势,无偿投入950万元援建了旬邑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标准化厂房C1、A4,同时,入驻该厂房的企业陕西农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300万元经营性信贷资金支持,通过产品的研发与本地面食制作工艺相结合,实现本地原粮产品到即食方便产品的华丽转身。

图片.png

  农趣电商利用电商新媒体和“旬邑马栏红”苹果、粗杂粮资源,与帮扶户结对子,带动创业55人,累计销售全县各类农副产品2500万元。

  在调研陕西德盛源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时,考察团了解到该企业为咸阳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也是西安石油大学与旬邑县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旬邑马栏红杯”果香校园大学生营销挑战赛的合作供应商。在此次调研过程中,该公司总经理燕睿全方位介绍公司经营情况,包括马栏红苹果从收购、仓储、分拣、包装到发货一系列流程,并与调研团队针对校企合作进行广泛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合作模式和可能性。

图片.png

  在后续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成员与旬邑县政府办、旬邑县文旅局以及数位电商企业负责人就旬邑县特色农产品和文旅产品的推广展开深入交流。了解到旬邑县政府扶持政策落地充分,营商环境得到极大提高,县政府出台了《电子商务企业发展奖励办法》《企业入驻免租政策》,两年来累计为各企业减免费用240万元。

  通过本次调研,西安石油大学教师代表对旬邑县进行细致考察,充分了解旬邑县历史文化底蕴、经济发展状况和人文地理特色。不仅有助于切实了解县域经济的发展现状,还为西安石油大学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拓展教学实践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当地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深入交流,同时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今后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年生肖主题设计展」精彩开幕,与你好运接「龙」共赴新年! 下一篇:西京学院完成“明·甲胄”国潮品牌创意设计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