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ntel确认5款CPU:2025年上市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3-06-26 13:20:48
[摘要]近期,Intel公司频繁推出重大动作。

  近期,Intel公司频繁推出重大动作。首先,在短短3天内,它宣布了总额超过60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接着,该公司又宣布了自成立以来最重大的转型计划,将其内部的晶圆制造业务拆分为独立运营,并开放代工服务。其中,18A工艺节点是该计划的关键所在。

  据悉,Intel的18A工艺是20A工艺的改进版,相当于竞争对手对应的1.8nm工艺,预计将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量产。此外,该工艺还引入了两项重要黑科技,即PowerVia背面供电和RibbonFET全环绕栅极技术。

  根据Intel的表态,18A工艺不仅在技术水平上将超越台积电、三星等公司的2nm工艺,而且进展速度也会领先。其他两家公司的2nm芯片要到2025年才能实现量产和上市。

  Intel还确认,他们正在基于18A工艺开发至少5款处理器产品,并计划于2025年上市。虽然具体的产品细节尚未公布,但可以预见,这些处理器涵盖移动设备、桌面酷睿处理器、服务器级至强处理器、AI芯片甚至未来的GPU芯片,将成为Intel的核心产品。

  酷睿产品线中的一款处理器名称为Lunar Lake(月亮湖),它是面向2024年之后的产品。该处理器将采用全新的x86架构,GPU将升级为第二代Xe架构,并配备全新的VPU加速单元,以提高AI性能。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ntel确认5款CPU

上一篇:一加Nord 3曝光:天玑9000处理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