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中学动态 > 正文

陕西省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中学动态 三秦都市报 2023-06-20 09:50:57
[摘要]6月19日16时40分,伴随着八年级(初二)地理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陕西省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结束。记者了解到,各地相关网上阅卷等工作将陆续展开。

  6月19日16时40分,伴随着八年级(初二)地理科目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陕西省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结束。记者了解到,各地相关网上阅卷等工作将陆续展开。

  据悉,依照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一律实施网上阅卷,由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今年《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明确,2023年西安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网上阅卷,由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并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做好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和阅卷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确保评卷工作严密规范、考试结果客观公正,效果良好。

  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方式呈现。考试成绩等级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西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实施细则的通知》规定,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所有笔试科目的单科成绩采用试卷原始得分登记,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所有操作考试科目现场给出成绩,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音乐、美术考试成绩以等级方式呈现。各等级人数占报名总人数比例分别为A(优秀)30%、B(良好)40%、C(合格)27%、D(不合格)3%,总分以原始分呈现。

  西安市全市实行中考统考科目成绩公布后网上填报志愿。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为3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志愿;第二批次为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志愿。每个考生第一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特色示范高中,第二批次须至少填报2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方能提交志愿。第二批次省级标准化高中(含普通高中)志愿不含市级特色示范高中。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志愿为平行志愿。五区二县考生志愿填报原则上采用平行志愿,填报办法由各区县根据实际确定。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科学梦想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