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医讯 > 正文

小儿骨科诊疗中心

陕西医讯 华商网 2019-12-27 10:41:21
[摘要]小儿骨科是医院五大诊疗中心之一及医院重点建设学科,是西北地区最大规模诊治14周岁以下儿童骨关节疾患的专业诊治中心,国内学术地位突出。

2019032715055089831.jpg

  小儿骨科是医院五大诊疗中心之一及医院重点建设学科,是西北地区最大规模诊治14周岁以下儿童骨关节疾患的专业诊治中心,国内学术地位突出。目前是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小儿骨科学组及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骨科学组双委员单位,是国际创伤与矫形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儿童骨科学会、中国骨科医师协会小儿骨科工作委员会、中国儿童重症医师协会创伤急救与外科危重症委员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分会小儿骨科委员会、中国残疾人协会肢残康复委员会青委会、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骨与关节委员会骨外固定学组等多个国家级学术团体副主委单位,是陕西省骨科分会小儿骨科主委单位,综合学术实力与学科影响力居于西北龙头地位。

  目前科室医护工作人员43人,包括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住院医师系列17人,副主任护师、护师、护士系列25人。拥有医学博士1名、硕士10名、在读博士2名。科室人才梯队结构合理,医疗技术力量雄厚,设备齐全,可以开展小儿骨科专业领域所有病种手术。亚专业涵盖脊柱侧弯及后凸、髋关节发育不良、足踝畸形、肢体平衡与延长、骨骺损伤与四肢骨折五大体系。科室共有病床66张,开放床位100张。建科30多年以来 科室飞速发展,门诊及手术量逐年上升,西北五省乃至全国不同地区的患者慕名远道而来。2016年度全年门诊量26000余人次,住院量4000余人次,年手术病人3600余例,年均手术增加600余台。

  小儿骨科诊疗中心的临床特色在于规范化治疗儿童及青少年的常见骨关节疾患,尤其擅长足踝畸形及发育性髋关节脱位规范化治疗、EOS早发性脊柱侧凸的早期序贯化治疗、先天性及特发性脊柱侧后凸畸形个体化手术、儿童骨骺损伤与继发畸形防治、儿童严重创伤救治与功能重建。在国内率先开展多项新技术,包括:四维相技术矫治儿童骨骺损伤继发的“球杆踝”畸形,数字骨科技术辅助个体化骨盆联合截骨手术治疗大龄儿童DDH,先天性肱桡关节脱位的三维矫治,导航引导下儿童肢体骨折的微创化手术,数字骨科技术辅助营养不良性NF-I型脊柱侧弯个体化手术,Halo-Chair或Halo-Vest结合个体化联合截骨手术治疗重度或极重度脊柱侧弯等。大力开展多项国际前沿技术,包括:EOS形连续石膏外固定矫形术,通过支具技术、生长帮技术及SP、Ponte、PSO、VCR等多种截骨技术联合椎弓根技术个性化治疗各类型脊柱侧后凸畸形,Woodward术式治疗儿童先天性高肩胛症,肱骨内翻的截骨治疗,闭合复位经皮穿针治疗儿童肱骨髁上骨折 ,外固定架治疗陈旧性孟氏骨折,闭合复位弹性髓内钉治疗儿童四肢干部骨折 ,艾迪尔钢板治疗儿童四肢骨折,多段截骨髓内固定治疗儿童成骨不全 , Ilizarov外固定架治疗儿童四肢短缩成角畸形 ,8字钢板治疗儿童下肢成角畸形 ,外固定支架在儿童四肢畸形的应用。关节造影在儿童髋关节早期治疗及儿童肘关节骨折微创中的应用,Salter截骨、Pemberton截骨、Dega截骨等术式治疗儿童发育性髋关节脱位,Ganz截骨、三联截骨等术式治疗大龄儿童发育性髋关节脱位,Ponseti方法治疗儿童先天性马蹄内翻足。

  小儿骨科诊疗中心的的科研特色在于儿童先天性或遗传性骨病以及骨骺损伤的相关病因病理学及分子机制研究,脊柱四肢畸形的矫形方案与器械研发。学科带头人及全科人员国内外发表论文100余篇,SCI收录22篇,获美国、欧盟及中国发明专利3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10项。主译第七、八版《洛克伍德威尔金斯-儿童骨折》、第13版《坎贝尔手术学-儿童骨科卷》、《人体骨骼发育学》及参编译著作13部。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及省课题1项,参与973、NSFC及国合等4项。曾获全国小儿外科中青年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COA2015 Most Valuable Design Top10中华医学会骨科最佳创新设计奖、第八届中华骨科杂志论坛优秀论文奖、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2016年度优秀工作者等。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小儿 骨科 诊疗 中心

上一篇:足踝外科诊疗中心 下一篇:《庆余年》里的这个细节 才是林婉儿肺痨治好的关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