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童学会 > 少儿教育资讯 > 正文

一位一线抗疫民警:疫情不退 我不退

少儿教育资讯 华商网 2022-01-13 16:19:37
[摘要]一位一线抗疫民警:疫情不退 我不退!

  这个冬天,汹汹来袭的疫情突袭了西安这座古城。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全城实行封闭管理。除了医务工作者,还有一群蓝衣守城人——一线民警,疫情发生后他们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顶风冒雪,夜以继日持续在岗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安全。

image.png
image.png

  朱警官就是这众多蓝衣守城人中的一员,朱警官是西安市莲湖分局的一名公安干警。2021年12月20日的凌晨,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让朱警官从睡梦中惊醒,接到命令后连夜赶回单位,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从那天起,朱警官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至今一直没有回过家。从清早干到凌晨,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经常是迅速“扒拉”完碗中的饭菜,就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中,晚上也是仅休息几个小时后继续执勤。

image.png

  近日气温骤降,夜晚气温下降至零下4度以下,防控点位上朱警官和他的同事们依然坚守着,夜晚街灯映照下的藏青蓝、银光绿和天使白,组成了疫情防控期间最美的色彩。

image.png

  朱警官主要在洒金桥社区核酸检测点和隔离酒店研究生考点执勤,维持检测点的安全和秩序,协助社区做好小区封闭管理,还有附近几个路口的卡点管控。

image.png

  按照“一户不漏,一人不漏”的核酸检测工作要求,从走街入巷的动员宣传到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从化解邻里矛盾到规范执勤站岗,朱警官都是事无巨细,毫不含糊。疫情发生后,朱警官忙碌的身影辗转在各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研究生考试考点及隔离酒店之间,越是危险的地方,越是能看到他的身影。

  疫情发生至今,朱警官二十多天没回过一次家,父母家人打来电话也没时间接听,微信更是少有回复。对于妻子和孩子,朱警官充满了心疼与亏欠。朱警官的妻子李韶华是东厅门小学的一位教师,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除了备课、上网课、制作微课,课后她还要批改上百份学生的作业,除了这些还有课后辅导答疑,同时她还要时刻关注班上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由于家里没有老人帮忙,自己的孩子常常饿着肚子一直等到妻子上完课后才能吃上饭。

image.png

  疫情中,像朱警官一样舍小家,顾大家的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是父母,更是防疫一线上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的身影是防疫路上一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疫”。号角吹响之际、战鼓雷响之时,逆行者们一往无前、义无反顾。他们在不眠不休的日日夜夜里,守护着这座城,守护着这座城里的人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在前、使命在肩,疫情不退,我不退。”的真正含义,坚守着一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华商网 陈倩倩)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一位一线抗疫民警

上一篇:抗疫妈妈吴妍:我的城市我来守 下一篇:“云和悦”杯2022“虎年画虎”新年生肖绘画赛正式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