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将配备四种垃圾车分类运输 600多小区已开始垃圾分类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超 张丹 2019-07-04 10:09:37
[摘要]西安大约有3600多个小区,截止目前已经有600多个小区在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其中100多个小区开展的特别好,可以算为示范小区。要求到2019年底,西安小区覆盖率达到50%。

1.png

吃饭2小时分类1小时的日常 图源微博@魏泽楷

5.png

南三环曲江一小区为业主提供可降解分类垃圾袋

  7月1日起,被垃圾分类“逼疯”的上海人刷爆网络。“你是什么垃圾?”直击灵魂深处的拷问成了上海朋友的日常。

全国46个城市即将推广垃圾分类,其中就包括了西安。《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自2019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西安将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违规操作单位将被处3万元以下罚金。


  西安600多个小区已开始垃圾分类

  华商网记者今日(7月3日)采访了西安城市管理局生活垃圾处孙建军,据他介绍,西安大约有3600多个小区,截止目前已经有600多个小区在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其中100多个小区开展的特别好,可以算为示范小区。要求到2019年底,西安小区覆盖率达到50%。

  截至目前,各个区进展的都比较好,有的区虽然起步晚,但态度认真。特别是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已经做到了垃圾分类全覆盖。但也有一些区进展缓慢,如周至县,迟迟没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且在他们已经发了督办单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进展。

  西安未来将打造4个厨余垃圾处理项目,截止目前,沣东新城的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已经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二期建设。而沣西新城、高陵区和蓝田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将在明年年底建成。


来源:华商网

编辑:叶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600 多个 小区

上一篇:航拍江村沟垃圾填埋场 终于明白西安垃圾分类迫在眉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