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以最优营商环境服务优质企业 自贸服贸产业园 “7A”营商环境服务体系成效初现

陕西品牌 沣东自贸产业园 2023-04-07 13:48:06

  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好帮手”,更是园区蓬勃发展的“助推剂”,为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持续释放创新能力,自贸服贸产业园紧紧围绕7个服务、28个要素打造了“7A”营商环境服务体系,深度推进营商环境建设。通过一流的政务服务、一流的商务服务、一流的金融服务、一流的配套服务、完善的链式服务、精准的法治服务、贴心的人才服务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切实增进了政企间沟通,凝聚起园区发展合力。

image.png

  “我是周边小区和盛花园的住户,来这里办理审批业务。以前办理这些业务都要去新区或者新城的综合服务大厅,自从这里开设相应的业务窗口后,短短几步路就解决,特别方便。”

image.png

  一直以来,自贸服贸产业园致力于将服务触角延伸到一线,紧扣群众及企业需求扎实推进“三服四化”政务便民体系建设,自贸园政务大厅设立6个综合办税窗口、2个海关窗口,1个商事登记窗口、1个秦创原服务专窗、1个高企服务窗口,可办理214项综合业务、近100项秦创原科创服务、22项社会事务服务、7项海关综合业务,简化办税流程,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提供“家门口”贴心服务,让企业不出园区就能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为给青年人才提供更具年轻活力的工作生活环境,园区聚焦人才生活便利度、工作舒适度等,围绕衣、食、住、行、娱、购等方面,着力建设最优青年人才发展友好型示范园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形成资源集聚优势,助力园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wnbWU2X5zxThee16.png

  除了自贸产业园综合服务大厅,园区还打造了人才驿站、爱心驿站、职工书屋等多维度服务内容,通过接驳车、餐厅、洗衣店、理发店等生活配套解决了入园企业员工和周边市民需求,切实提高了服务效能,全方位的配套服务,也让他们对这片热土更有归属感。

  特色产业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驶入快车道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好的营商环境,也吸引了不少优质企业落户。仅2022年下半年,四维数邦、艺点意创、宁夏电建、华山国际、秦创原遥感卫星大数据应用孵化器等12家企业落户自贸服贸产业园,可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进一步加速了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落户的新拓三维技术(西安)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我们当初入驻,就是看中了园区花园式格局和优质服务,园区贴心细致的关怀能让我们沉下心做研发和测试,这对于我们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

  近年来,自贸服贸管办持续加快“走出去、引进来”精准招商步伐,吸引了一批优秀企业落户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引进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28家,外资企业108家,培育规上企业95家。形成了以地理信息产业、跨境贸易两大特色优势产业为引领,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时空信息、新能源等产业齐头并进的产业格局。将这片7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了改革创新、创新发展、投资兴业的成长沃土。

image.png

  此外,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紧紧围绕秦创原“三器”建设目标,加强布局培育,优化创新生态,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向集聚化转变,打造建设了秦创原北斗时空信息创新中心基地、秦创原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2大基地,为助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人才支持。西安市北斗时空信息创新联合体旨在通过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产学研利益共同体,以北斗时空信息核心数据为纽带,向空间端、地面端和用户端产业链进行延展,最终形成辐射全国北斗时空信息产业的示范效应。

  “我二次创业再次选择了园区,在秦创原加持和自贸服贸产业园细心高效的服务支撑下,团队人数拓展、核心产品研发等各项工作都在高速增长。”智成时空(西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贵旭表示。

  接下来,自贸服贸产业园将积极推进“自贸+服贸”双试联动,充分借助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重大机遇,探索技术融合、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将扶持、培育、招引科创企业作为工作重点,助力企业驶入创新发展快车道,将园区打造为创新、产业、政策、环境为一体的活力园区。


来源:沣东自贸产业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自贸服贸产业园 “7A”营商环境服务体系成效初现

上一篇:西安上榜!营商环境创新城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