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新三板“业绩王” 神木煤老板拟北交所上市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6-27 07:17:14

  近日,德林荣泽公告称,6月16日与德邦证券签署了《神木德林荣泽能源运营股份有限公司与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神木德林荣泽能源运营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发行上市的辅导协议》。随后,德林荣泽在6月19日向陕西证监局报送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辅导机构为德邦证券。

  德林荣泽称,根据年报,公司2021年度、2022年度经审计的归母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3585.99万元、2.18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39.45%、82.79%,符合《上市规则》第2.1.3条规定的在北交所上市的财务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德林荣泽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备案公告为补发。对此,德林荣泽解释,因信息披露相关人员沟通不及时,未能及时披露关于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辅导协议公告,现予以补充披露。德林荣泽对上述事项未及时披露,给投资者等相关人员或单位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德林荣泽成立于2012年,公司住所位于榆林市神木市,主营业务为煤炭贸易,并运行互联网煤炭交易平台软件“煤老板”,2016年1月在新三板挂牌。2022年受益于煤炭销量及单价上升,德林荣泽实现营收55.9亿元,同比增长89.36%;归母净利润达2.18亿元,同比增长554.54%。就营收及净利润规模看,均为陕西新三板企业中最高。

  在北交所与新三板制度优化形成一体联动后,陕西新三板挂牌企业冲刺北交所上市热情高涨。截至6月26日,陕西共有3家北交所上市企业,天力复合在6月27日申购。交易所排队待审企业中,摩尔股份审核状态为“已问询”,万德股份审核状态为“已二次问询”。此外,还有星展测控、博达软件、西诺稀贵等多家公司计划赴北交所上市,其中进度较快的在完成IPO辅导后已通过证监部门辅导验收。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降水来袭 给高温降降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