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成五一游热门目的地 陕西国内游订单量超2019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09 07:03:27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20来天,你的出游计划定了吗?OTA平台数据以及市场反映:假日旅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西安成为国内出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携程数据显示:陕西国内游订单量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8倍。4月的陕西春暖花开、温度适宜,迎来旅游旺季。五一假期来陕西玩,这一份官方预告要看好。

  陕西国内游订单量增涨超8倍

  自驾租车均价翻倍

  “我要去西安大唐不夜城参加盛唐密盒答题。”哈尔滨的徐女士说,孩子迷上了“盛唐密盒”,五一全家将来陕西,希望能上台答题。“我在网上看到华清宫《长恨歌》演出很震撼,这个假期要和同学一起来打卡。”武汉某高校大三学生赵同学告诉记者。宝鸡的司女士计划五一全家去丝路欢乐世界游玩,这座新晋的陕西网红乐园将于本月底开业,开业前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流量王。青龙寺樱花季、秦岭白鹃梅、《长恨歌》实景演艺、华山、兵马俑等陕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全国乃至国外的游客前来打卡。

  携程旅游显示:截至4月6日,五一期间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重庆、武汉、广州、长沙的旅游报名居于前列。截至4月3日,预订2023年五一假期目的地为陕西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864%。五一假期陕西旅游客源地城市top5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天津。

  携程数据显示:平台五一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八成,今年携程平台租车单均价格较去年翻倍,游客用车时长和用车出行距离都进一步增长。陕西本地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市场来看,五一开始陕西旅游进入旺季,今年更是提前进入假期状态。目前各大酒店、旅游车辆公司等业务已接近饱和状态,建议五一来陕西的游客最晚在本月上旬做好相关预订。”

  海外游客持续增加

  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2倍

  3月31日,文旅部发布通知宣布恢复旅行社经营外国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近日在华山、兵马俑、华清宫、大唐不夜城等省内多个景区景点,海外游客的身影不断。国家金牌导游项目高级英语导游沈军波近日不断忙碌,他告诉华商报记者:“近期来陕旅游的海外游客数量不断增加,但目前大部分都是已经在境内工作的外籍人士,从2月至今以商务接待为主。”他分析,外国游客一般会提前3个月至半年订行程,预计今年六七月将会有一个量的提升。

  除了海外游客来陕,出境游老陕人数也在攀升,今年五一出境游热度持续走高。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陕西出境游产品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2倍;五一假期出境机票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9倍;出境单程机票均价为2564元,同比去年下降58%。根据截至4月6日的整体预订情况来看,五一假期陕西游客最喜欢去的境外国家/地区top5分别是: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

  从出境跟团游来看,截至4月6日,五一假期境外跟团游报名量较4月初增长157%。泰国一地、新加坡+马来西亚、港澳连游、马尔代夫、迪拜+阿布扎比、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新西兰一地、埃及深度游、越南一地,位列五一出境跟团热门线路。

  西安一位旅游达人已在泰国开启了5天的行程,他表示:“西安到泰国目前航线选择较多,价格也比较合适。近期即将迎来泰国的宋干节,是出游的不错时机。” 华商报记者 李怡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女孩整形医院抽脂后3天死亡 主诊医生被判有期徒刑十个月 下一篇:安康一小区负二层停车场要改建市场?街办:正在征求意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