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润公布全球瞪羚企业榜 中国218家入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3-04-27 16:03:05

4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全球未来独角兽》,列出了全球瞪羚企业,即成立于2000年之后、三年内最有可能达到独角兽级十亿美金估值的高成长性企业。上榜瞪羚企业目前估值一般在5亿至10亿美元之间。榜单估值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

在全球范围内,胡润研究院共找到688家瞪羚企业。这些瞪羚企业来自39个国家,分布在165个城市。其中,美国以247家领先,比一年前的201家增加46家;中国以218家位居第二,比一年前的171家增加47家。中国是过去一年瞪羚企业数量增加最多的国家。

胡润表示,美国和中国的创业生态在完全不同的领域都很强大,美国的瞪羚做软件服务、金融科技和健康科技,中国做生物科技、软件服务和半导体。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瞪羚正在做金融科技、电子商务和软件服务。

与一年前的瞪羚榜相比,有120家企业“升级”退出榜单,还有38家“降级”退出榜单,同时有367家公司今年仍在榜上,另有310家新面孔。过去一年,新诞生的310家瞪羚里,101家来自中国,包括总部在北京的珞石机器人,总部在深圳的佑驾创新,总部在徐州的工业互联网公司徐工汉云等。

过去一年上市的前瞪羚企业里,目前价值前十名中有9家来自中国,领先的是半导体公司杰华特、生物科技公司思路迪医药和大数据公司星环科技。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禁止拒载绕路、禁止诱导乘客套路消费 西安出租汽车启动服务品质提升年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