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少雨 适宜出行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4-30 15:05:22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30日-5月2日,除东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中东部大部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适宜出行。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4月30日,冷空气的影响还将继续南下,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8℃以上;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有4~6级风,阵风7~9级。辽宁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云南东部、广西南部和东部、广东、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

  同时,4月30日,新疆南部、内蒙古中部、河南、安徽、湖北、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此外,5月2日-4日,中东部将有明显的降雨过程,江淮、江汉、江南及华南北部有持续降雨,大部地区雨量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西北地区、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阵雨或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五一”小长假前期,天气晴好,总体少雨,气温较适宜,对出行游玩比较有利;假日后期,南方雨水上线,外出时需注意避雨。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出行

上一篇:中国男篮世界杯赛程确定:比赛地点菲律宾 首战塞尔维亚 下一篇:实时播报!西安多地景区目前客流饱和限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