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五一节前上新!看,唐城墙遗址公园的全新打开方式——

高新区 高新区 2023-04-28 13:22:15

  提起西安高新区的“老牌公园”,高新人如数家珍。

  位于西安高新区沣惠路与唐延路之间的唐城墙遗址公园就是其中之一,被誉为高新区的“天然氧吧”、“城市绿肺”,在高新人心中有着无可比拟的“地标级”地位。

  园内常年青绿,繁花似锦,环境优美,设施齐全,能满足人们游憩、休闲、运动等多方位需求,是市民休闲、健身、游玩的好去处。园内的步道也是西安最具人气的“跑步圣地”之一。

  2023年3月,在新一轮提升改造中,西安高新区对唐城墙遗址公园慢行步道开展“拓宽”、“闭环”贯通工程,结合沿线跑步服务设施的配置,形成环境宜人、功能优化完善的唐城墙遗址公园“跑步圣地”。

  “新跑道北起科技路,南至科技八路,宽2.6米,全长7公里,设计为铁锈红色的塑胶跑道。”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公园是街心公园,中间横穿有市政道路,如唐兴路、科技一路、科技二路等,考虑到交通安全以及跑步的舒适感,此次施工将在每一段依靠东西两侧跑道形成小闭环,以后大家就可以实现在公园闭环跑步。在此次跑道提升中,高新区还尽可能保留了现有的树木和绿地,跑道上每隔一段会有距离的标识和一些彩绘,并设置有休息座椅以及夜间灯光,方便夜跑者。

  老公园,新活力。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唐城墙遗址公园以全新面貌迎接市民游客前来舒适游园,享受假期静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丝路软件城这栋建筑 在海外“出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