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10月70城房价:8成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西安环比涨0.6%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11-17 06:53:30
1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10月份房价变动情况。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降价都成为主流。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6%,同比涨3.6%。二手房环比价格不变,同比降0.8%。
  大中城市房价下降趋势扩大
  二手房仅两城涨价

   10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下降趋势扩大。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有11个,分别是:石家庄、长春、上海、杭州、合肥、长沙、成都、贵阳、西安、吉林和三亚,但涨幅均未超过1%。同时,新房价格下跌城市的数量有56个,占比约80%。
   二手房方面,价格上涨的仅有杭州、三亚,降价的城市则达到67个。
   分城市层级看,四个一线城市里,二手房价格全线下跌,新房方面,北京、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4%、0.7%和0.5%,只有上海环比上涨0.2%。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二手房环比下降0.5%。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5%和0.6%。
   10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773万㎡,环比下降28.4%;商品房销售金额8091亿元,环比下降26%。而在9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金额曾均实现超过40%上涨。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10月份房地产销售再度下降,这和“十一”假期有一定关系。从各地政策表现看,一些改善性楼盘、轨交沿线楼盘等,认购积极性尚可,说明这部分购房需求相对充足。但整体而言,行业调整压力仍在,销售端恢复不及预期。
   “只有盘活二手房,才是提振楼市信心的突破口。”严跃进说。
  西安新房价格涨0.6%
  二手房价格不变

   10月份,西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在70个大中城市里居首,二手房价格则环比持平。在此之前,西安新房价格连续多月上涨,二手房价格则连续5个月下降。
   一位业内人士称,从9月底到10月初,西安楼市因政策利好出现了一波购买热潮,但近期这波热度慢慢冷静下来,10月供销表现其实都不尽如预期。
   10月,西安有21盘3617套房源完成意向登记,约1.2万组家庭参与登记,共产生8个摇号项目,同时也出现了核验较差甚至零核验的项目。对比2022年、2021年、2020年10月份登记完成量,今年10月意向登记的房源量都是这四年来最少的。
   分面积段看,西安10月新房价格涨幅较多的主要是中、大面积户型:90-144㎡房源、144㎡以上房源价格分别环比上涨0.6%,90㎡以下房源价格环比涨幅为0.1%。
   西安二手房价格虽然环比止跌,但同比仍下降0.8%,并呈现“量、价分离”局面。据住建部门公布的10月西安二手房网签数据,全市住宅网签备案面积92.9万平方米(9396套),环比增长21.34%,同比增长119.78%。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网络交易跑出“加速度” 1至10月实现交易额6041亿 下一篇:缅北果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首犯明学昌畏罪自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