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教育时讯 > 正文

教育部开通智慧教育读书平台建设国家教育数字化大数据中心

教育时讯 法治日报 作者:赵晨熙 2023-04-05 12:16:02
[摘要]教育部近日在北京举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暨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开通仪式。

  教育部近日在北京举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启动暨国家智慧教育读书平台开通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仪式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要以开展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为抓手,引导服务好学生,将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品质养成、一种境界要求,拓展未来人生的无限可能。要坚决防止功利倾向、形式主义,不能增加师生和家长负担,不能把公益事业变成商业牟利行为。要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建设国家教育数字化大数据中心,充分发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赋能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管理、教育研究、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作用,全面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

  开通仪式上,教育部向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小学、初中、高中捐赠图书,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等作为受捐县代表接受图书捐赠。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时代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谨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