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充电 > 教科研成果 > 正文

中国儿童中心携手企业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教科研成果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3-05-04 10:45:05
[摘要]为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儿童营养与健康教育的新办法、新途径,4月28日,中国儿童中心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儿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儿童营养与健康教育的新办法、新途径,4月28日,中国儿童中心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儿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儿童中心作为国家级校外教育和儿童发展研究机构,坚持把“五育并举”和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作为校外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关注少年儿童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开展儿童食育和健康科普是中心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此次合作是校外教育单位与企业协同育人的创新实践,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推进健康、文化和教育的融合发展,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一是“以食促健康”,帮助少年儿童树立健康理念。双方将有效整合资源,开展儿童健康相关主题的调查研究,进行儿童营养与健康的科普教育,促进儿童建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二是“以食树自信”,培育少年儿童增强文化自信。双方将共同充分挖掘和探索中国传统饮食文化,通过食育课程让少年儿童感受到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中蕴含的专注、匠心、品质、诚信、爱国和创新等精神内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

  三是“以食学劳动”,促进少年儿童建立正确劳动观念。双方将共同开展少年儿童的研学实践和农事体验等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回应新时代对提升少年儿童劳动素养的呼唤。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考倒计时一个月,如何冲刺更有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