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在嘉定成立

高校动态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3-11-13 13:05:13
[摘要]11月10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开放大学签订区校合作协议,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11月10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开放大学签订区校合作协议,上海开放大学汽车产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悉,嘉定区政府与上海开放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围绕嘉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本着“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开放大学“开放+平台+系统”办学优势,整合校政企三方优势资源,强化产教融合、区校合作、校企合作,共建面向在岗人员的“双元制”特色产业学院,通过“引企入校”“引校入企”,建立岗位技能人才共育长效机制。

  新成立的汽车产业学院将秉承“开放、开源、开拓”的办学定位,以汽车城产业园区为依托,以产业发展为导向,根据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整合上海开放大学、行业协会、嘉定区职业教育、汽车城企业等资源共同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聚焦“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开设量身定制的专业和课程,开发职业资格证书、行业证书培训项目,将学历教育与培训课程一体化设计,并通过学分银行实现学分可累积、可转换。

  据悉,学院首期开设“机械电子工程”本科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科,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中设置智能网联汽车、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等若干课程模块;在“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培养方案中设置新能源汽车、数控、生产线装调等若干课程模块,学员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课程模块,也可根据企业以及员工对行业证书的集中需求,将证书课程纳入专业课程模块,为企业定向培养学生。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工程大学新增“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