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旅课堂丨以供给侧改革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政企资讯 西旅股份 2022-07-02 10:35:18

  7月1日,西旅股份旗下智慧文旅“西旅课堂”第八讲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全国首批旅游管理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研究院西部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马耀峰教授,与文旅人共话“旅游供给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西旅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庄莹,副总经理杨阳,财务总监路霞,总部相关部室及旅行社负责人参加。

1.jpg

  马耀峰教授通过“文旅发展大趋势”“文旅融合与创新”“旅游业创新行动”三方面对当前旅游行业发展进行了重新审视,再次思考旅游业“我是谁?”“到哪去?”“怎么办?”三个根本性问题,从而对“旅游供给侧改革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深入剖析。

2.jpg

kFL91NSRE1QxWY9C.bmp

  马耀峰教授指出,旅游业面临的国际和国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旅游行业须紧抓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逻辑,开发文化和旅游融合渠道,拓展内生性及外生性文旅产业融合,突破发展文旅新业态,积极开拓布局,敢于创新,突破壁垒,盘活资源,在融合中激活各要素的最大价值。从陕西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出发,探讨挖掘资源、创新产品方式路径,为各位旅业人在新发展阶段如何用新思路扩宽行业赛道点明了方向。

4.jpg

  通过本期活动的分享交流,参会同仁们对旅游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发展的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将以需求侧发展为抓手,紧抓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合“信息化”“智能化”新技术,拓展全产业链升级转型,深化“文化+”的文旅融合发展理念,助推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西旅股份

编辑:赵晓雪

相关热词搜索: 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西安市举行2022年“百家助万企·融资服务登门行”商贸业政金企促谈会 下一篇:陕西省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封顶 预计2023年3月投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