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举办“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大调研活动启动仪式

高陵区 高陵区 2023-04-03 16:02:58

  3月30日,高陵区举办“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大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华出席并讲话,副区长薛霞参加。

图片4.png

  启动仪式上,高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解读了“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实施方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汇报了“文化基因解码工程”筹备情況,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了解,文化基因解码工程是通过全面挖掘高陵区文化资源内涵,解码每一种文化形态,找到文化存在的内在“基因”,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下一步,高陵区将立足高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优势,对高陵历史文化元素进行梳理,形成高陵区文化元素工作清单。依托文化元素的梳理,总结形成体现高陵精神、地域特色的文化基因密码,加以记录、存证、保护和发展。同时,充分发挥优质文化基因的内在力量,把文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高陵打造高品质文化供给地、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嘉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阅读小精灵乐园——“我们的节日·清明”古诗词拼图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