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假日旅游需求:陕西“五一”国内游订单同比增长超8倍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4-07 07:08:08

  本报讯(记者 杨明) 距离“五一”假期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假日旅游需求已经提前释放。4月6日,携程的陕西“五一”假日旅游前瞻发现,国内游订单已追平2019年,同比增长超8倍;陕西出境游预订同比增长超12倍。

  截至4月6日,“五一”假期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重庆、武汉、广州、长沙的整体旅游报名较为火爆。

  从国内游情况来看,截至4月3日,预订2023年“五一”假期(2023.4.29-5.3)目的地为陕西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截至2022年4月4日)的“五一”假期(2022.4.30-5.4)订单量增长864%。“五一”假期陕西旅游客源地城市top5分别为: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天津。

  从游客出行距离来看,截至4月6日,报名“五一”长途旅游的订单占比超六成,长线旅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811%;从增速来看,“五一”本地游订单同比增长幅度相对小一些,这也说明5天的长假,更多游客希望走得更远。

  从国内自驾游情况来看,截至4月6日,平台“五一”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八成,福州、兰州、大连、威海、南昌、伊宁、黄山、汕头等地租车订单增速排名靠前,成为今年“五一”假期自驾新晋目的地。

  今年“五一”假期出境游热度持续走高。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陕西出境游产品整体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2倍;携程机票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出境机票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9倍;出境单程机票均价为2564元,同比去年下降58%。

  根据截至4月6日的整体预订情况来看,“五一”假期陕西游客最喜欢去的境外国家/地区top5分别是: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发改委下达3.4亿元支持陕西养老托育建设 下一篇:员工怒怼强制加班?知情人士:与中国电科无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