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下达3.4亿元支持陕西养老托育建设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4-07 07:10:24

  本报讯 (记者 关颖)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聚焦“一老一小”领域扩大养老、托育服务有效供给,经省发展改革委积极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我省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3.4亿元支持我省养老、托育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较2022年同比增长31.8%。

  其中安排宝鸡市陈仓区养护院、汉中市镇巴县观音区域敬老院、安康市旬阳市第二中心敬老院等9个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建设项目31040万元;安排宝鸡市千阳县老年公寓、安康市宁陕县中心敬老院等10个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改造提升项目2100万元;安排860万元支持咸阳市秦都区古渡街道新泉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安康市汉滨区铁路幼儿园托育机构建设等。

  本次投资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进一步改善了养老、托育服务基础设施条件,推动了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力增强了兜底保障能力。

  为确保中央预算内投资尽早发挥应有作用,本次遴选上报的项目均为前期工作扎实,审批手续完善且已开工的项目。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尽快分解下达投资计划,积极会同省民政厅和省卫生健康委,加强对各市的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坚持按月调度进展,加快推动项目实施,完善社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养老、托育领域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退休、辞任不是“安全落地” 多位银行高层离任后落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