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大寨路西段预计4月20日开工 将拉近高新与沣东距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12 06:54:31

  西安市主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正在有序推进。近日,大寨路西段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项目预计于4月20日开工建设。

  建设后将补齐大寨路向西沟通沣东新城的3公里交通“缺口”,形成大寨路、昆明路、科技二路三线并列的大西安“西融”大通道。

  大寨路西段(绕城高速-富源四路)市政工程总投资约9.5亿元,工程建设有三大特点。

  特点一:13.8公里,大通道连接高新、沣东。西起沣东新城汉池路西侧,东至富源四路东侧,全长约3公里,建成后将形成一条东起唐延路西至沣河,全长13.8公里的交通大通道,进一步提速区域间交通,密切区域间联系,带动沿线发展,推进西咸新区与主城区“30分钟交通圈”加速成型。

  特点二:主线高架桥,无障碍跨越绕城。工程采用主线高架桥+地面辅道形式,主线高架桥和地面辅道均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高架主线设计速度50km/h,地面辅路设计速度40km/h。主线高架桥上跨绕城高速、周吴村地铁站、阿房宫车辆段、西户铁路,可实现西安市主城区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区域无障碍快速连接。

  特点三:立体交通,全面优化区域交通组织。工程在绕城高速东侧、西户铁路西侧各布置一对平行匝道,便于两侧路网沟通。同时在跨越绕城高速、阿房宫车辆段、西户铁路三处增设慢行系统天桥,满足慢行交通跨线需求。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几名男子在西安不同金店购买上百万金条 竟是帮诈骗团伙洗钱 下一篇:跳水世界杯首战即将开赛 为什么选择在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