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五一”出省去浪!这几条省外游线路总有一款让你心动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3-04-19 07:04:43

  “五一”的脚步越来越近,春末夏初全国各地温度适宜、景色宜人,一定要来一场快乐翻倍的旅行。你是不是三年没有出省旅游了?这个五一长假不要错过。陕西周边,山西、甘肃、四川等地交通便捷,高铁直通或者半日可达,同时还是一年中游览的最佳时节。这个五一,这几条省外游线路看过来。

  山西人文之旅:

  打卡《满江红》拍摄地

  情景体验《又见平遥》

  推荐线路:太原市-平遥县-介休市-洪洞县

  自古便与陕西有“秦晋之好”的近邻山西,有着和陕西风格迥异的历史人文,尤其是山西的古建筑更是中外闻名,据统计,其元代以前木结构建筑占全国75%以上。山西是晋商故里,也有中华儿女根之所在“大槐树”,此外平遥古城、云冈石窟更是世界文化遗产,五一假期不妨来一场寻访山西的人文之旅。

  旅游达人黄姑娘是名古建筑爱好者,近年来去过十余次山西,她推荐说:“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山西,这条线路基本集合了山西的精华景点,五天假期足够一窥山西之美。”

  她建议从太原逛起,太原古县城、晋祠、晋商博物院都不能错过。电影《满江红》里非常有节奏感的“豫剧+摇滚”音乐随着四合院场景不断切换,让人印象至深,并且迅速带火电影拍摄地太原古县城。这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八年(1375年),现存38处历史文化遗存,每一处都值得细细品味。另外她推荐晋祠,这里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祭祀园林,5月初的晋祠颜值正值高光时刻。如果你想了解晋商文化,位于市区杏花岭区府东街的晋商博物院一定要去,这里集文物古建、园林景观、展览展示于一体,是了解山西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从太原离开后建议直接前往山西省文物代表地平遥县,平遥古城是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有300多处古迹,“汇通天下”的日升昌票号被誉为“中国现代银行的鼻祖”,双林寺号称“东方彩塑艺术宝库”,都值得细细品味。另外这里上演的古城情景体验剧《又见平遥》也值得一看。

  逛完平遥,推荐前往介休市的绵山风景区,这里是中国寒食文化发源地,历史、人文和自然风景都值得去感受一番。最后一站来到山西洪洞县大槐树寻根问祖,完美结束山西之旅。

  交通攻略:西安到太原有动车和高铁直达,西安北站到太原南站,车次每天约30趟,发车时间十分密集,车程不到4小时。

  甘肃春日之旅:访崆峒山 乘羊皮筏 咥牛肉面

  推荐线路:平凉市-天水市-兰州市

  当陕西进入春末夏初的时候,位于陕西以西的甘肃正赶上春日正浓。崆峒山的草木嫩绿,麦积山石窟逛起来温度正好,错开大西北旅游旺季,还可以在黄河边吃个夜市,惬意乘坐一次羊皮筏子。

  媒体人李女士建议,坐高铁或动车直达兰州后,第一天可体验夜游,中山铁桥上感受下黄河的晚风,晚上前往正宁路夜市,兰州酿皮、牛奶醪糟、炒面片、烤肉等应有尽有。第二天可以打卡甘肃省博物馆,近距离感受“马踏飞燕”的传神与宝贵。此外,白塔山公园可鸟瞰城市景色,下山后别忘了在河边乘坐一次羊皮筏子。

  从兰州出发前往天水后,先探访我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这里被誉为“东方雕塑馆”,景区内泥塑、石胎泥塑、石雕造像7800余尊,壁画1000余平方米,造型之精美堪称奇迹。位于县城西南的甘谷大象山一定要去,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的“光芒”都被麦积山石窟所掩盖,但是这里有融石窟和古建为一体的重要文化遗存,最具代表性的甘谷大佛更是艺术巨制。

  平凉的崆峒山,则是丝绸之路西出关中之要塞,也曾是秦始皇、汉武帝问道之处,自古就有“中华道教第一山”之美誉,西北自然风光和人文古迹在此交融。

  整条路线集合了小众和经典景区,无论你是新手还是老粉丝都很适合。

  交通攻略:西兰目前是“3小时朋友圈”,西安北站到兰州西站全天有非常密集的高铁动车直达,最短时间不到3小时。另外西安到天水也有高铁直达,十分便捷。

  四川逛吃之旅:好吃街 小酒馆 火锅串串

  推荐线路:成都市-乐山市-峨眉山市

  如果你更偏爱轻松的逛吃玩乐,四川绝对是不错的选择。这处毗邻的天府之地有着和陕西迥然不同的气候和物产,火锅、串串、宽窄巷、大熊猫都是这座城市的代言,五一约一场美食之旅、亲子之旅或是文艺之旅都适合。

  西安某高校刘同学是一名兼职导游,逛遍陕西周边的城市,他表示最爱的还是四川。多次去过四川的他建议,钟爱时尚和美食的年轻人,可以去成都、乐山和峨眉山,一站式逛吃。

  刘同学表示,成都的锦里古街、宽窄巷子汇聚了人气美食,但客流量超大,如果不介意人多可以去体验。成都北郊的大熊猫繁育基地适合喜欢小动物的以及亲子家庭前往。如果想要悠闲一些,找个街边公园慢慢喝茶聊天,发呆采耳。他最建议的还是去成都的各种小巷看看,感受最地道的成都味道,说不定还可以发现另一处“小酒馆”。

  之后前往乐山,这座城市相比成都更显惬意,逛完乐山大佛,乐山钵钵鸡、跷脚牛肉一定要品尝。另外张公桥好吃街也别错过,这可是不少成都人赶过来打卡的美食聚集地。乐山到峨眉山高铁直达,仅需20多分钟,钟爱寺庙游年轻人怎么能错过。运气好的话,圣积晚钟、萝峰晴云、灵岩叠翠、双桥清音等景点景色都可一日看尽。

  交通攻略:西安至成都,成都至乐山、峨眉山都是高铁目的地,全天有非常密集的高铁动车直达,西安到成都时长不到4小时,是五一小长假值得一去的目的地。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温馨提示

  五一假期西安前往兰州、成都、太原等方向目前高铁火车票仅剩少量,其余普通客车车票也比较紧张,建议打算出行游客提前订好车票。另外自驾也是小长假深度自由行的不错选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8万余名山区老乡解决出行难题!陕西这座火车站重启客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