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 渭南百余场文旅活动邀你参加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22 07:43:55

  本报渭南讯(管培平 记者 张军建)以渭南市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整合全市优质文旅资源,围绕“万里黄河看渭南”“黄河华山家在渭南”等主题,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谋划实施“五一”文旅活动。记者获悉,“五一”假期,渭南将推出6条研学旅游精品线路以及文旅活动100余场。

  节日期间,渭南将开展文旅推介、非遗展演、群众文艺演出、阅读推广、电影放映、戏曲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活动。澄城县、华州区、临渭区、潼关县等县市将分别开展“赤澄丹心”文化旅游推介、第四届中国樱桃云营销季暨澄城县文化旅游宣传、少华山第二届华服礼乐会、“美好生活·幸福临渭”美好生活示范区系列文旅活动、“风起黄河、筝约潼关”陕西潼关黄河金三角协作区第五届风筝邀请赛、“万里黄河看渭南”全市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展演等互动性强、特色鲜明的文旅活动100余场,大力营造节日文化氛围。

  与此同时,渭南近期还将推出6条研学旅游精品线路。分别为:

  “黄河回声”研学游线路。研学体验考古、祭史圣大典、太史小剧场,传承家风家训,诵读《诗经》,体验黄河岸边农耕文化,聆听黄河老腔的慷慨激昂,观赏黄河纤夫的情景再现。

  “华山风骨”研学游线路。研学兵器实战应用操作,玩转攀岩、岩降等勇敢者的游戏,体验华州皮影的制作工艺,鉴赏“世界电影的活化石”皮影戏、皮影DIY。

  “文明肇始”研学游线路。研学体验颂祖祈福盛礼、耕田礼,写汉字、穿汉服、习汉礼,体验黑瓷制作技艺。

  “家国情怀”研学游线路。通过林则徐纪念馆等4个研学点,研学体验爱党、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大国工匠”研学游线路。研学体验探寻陶艺的奥秘。

  “乡村振兴”研学游线路。研学体验制作牡丹花饼、品鉴牡丹花茶,参观中国枣文化博览园、参加冬枣农耕体验活动,了解葡萄文化、品味葡萄美酒,了解中国古代建筑知识,体验活字印刷术、传统榨油坊、豆腐坊、织布纺线、唐流彩制作、脸谱制作等中华民间传统技艺项目。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上一篇:当月嫂存款500万、大学生洗鞋月入4万 这些造富神话背后有何目的 下一篇:陕西首趟中欧班列新能源汽车出中欧班列新能口专列开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