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方红卫主持会议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5-12 06:39:55

  5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的贺信、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二季度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呈现“加速恢复、稳中向好”态势,顺利实现“开门红”。二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黄金期”,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战略谋划,增强系统观念,协同抓好落实,一体推动“三个年”活动和2023年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笃定产业强市建设不动摇,以更大力度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以“双中心”建设为契机增强发展新动能,系统推进西安—咸阳一体化、“北跨”发展、西安都市圈建设协同联动,统筹兼顾守牢底线,确保二季度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全面提高人口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创造人民高品质生活。要全力做好中国—中亚峰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顺利圆满。

  会议指出,要笃定“打造彰显中华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奋斗目标,坚持保护优先,注重活化利用,加强文化交流,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能力水平,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彰显千年古都独特魅力。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人才,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刻认识到“四风”问题不是小事小节、事关政治大节,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加强对“一把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不断将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方向,突出“资政、育人、存史”主责主业,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深入挖掘西安党史资源,全力做好现实记载、基础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等工作,打造西安党史工作特色亮点,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8240万中央预算内投资 支持陕西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