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绍兴警方点赞“乌龙报警”:小哥收110元以为隐语求救

要闻 澎湃新闻 2023-05-16 16:43:27

绍兴越城区的外卖员小李送餐时收到买家额外给的110元,还备注不要敲门、不要打电话,他疑心是求救信号而报警,尽管警方介入后发现是场“乌龙”,越城区公安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仍推文点赞这位细心、热心的外卖小哥。

10日下午,小李接到一个租住某酒店式公寓客户的外卖订单,送餐途中客户通过平台联系,希望帮忙再买10个大号塑料袋,并拍照表示已将100元现金放在门口纸箱中,备注不要敲门、不要打电话。东西送到后小李离开,没多久又收到客户的10元打赏金。

“110元这个数字和报警电话一样,加上客户的特殊备注,我越想越不对劲,担心对方是不是身处不便报警的环境,用隐语求救,为保险起见报了警。”小李16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折回客户处,发现外卖已被取走,敲门无应答。

小李一直等待警员到现场

民警赶到后联系公寓管理员打开房门,屋内空无一人,走廊监控显示买家取完外卖后离开房间,视频中买家状态良好,通过电话联系,本人确认人身安全。经询问,买家告知小李不要敲门、打电话是因为她要出去,家中无人,打赏10元是觉得外卖小哥辛苦。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民日报仲音连续两天发文分析:“人口红利”没有消失 下一篇:韩国一国脚被辽宁公安机关拘留 外交部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