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姑娘王子露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夺金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5-17 07:49:33

\

王子露在比赛中

  5月15日,2023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在成都体育学院综合馆落下帷幕。代表陕西队出战的西安姑娘王子露技压群芳,勇夺成年组个人全能冠军。

  2021年十四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中,主场作战的王子露将脚伤初愈的顾虑与束缚抛诸脑后,最终为陕西代表团摘得一枚宝贵的全运会铜牌。赛后,一度遗憾落泪的王子露很快调整心情,冲着看台上的亲友助威团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看似娇柔、实则坚强的她表示:“新的全运周期,艺术体操的比赛规则会有调整,会更有利于我发挥,所以,我会加倍努力,用行动和更完美的赛场表现,迎接属于自己的闪耀时刻!”

  7岁开始接触艺术体操的王子露,凭借不俗的天赋和后天的努力,逐渐成长为陕西艺术体操队的领军人物。从15岁夺得全国锦标赛个人全能银牌,到2021年站上全运会领奖台,王子露初心不改,“对我来说,全国大赛的个人全能金牌,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此番在成都举行的2023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为王子露提供了圆梦的最佳舞台。

  比赛中,王子露挥洒自如、魅力四射,精心编排的成套动作、无与伦比的艺术感染力、精准到几乎没有失误的高质量动作完成度以及带操比赛时漫卷的红色丝带、长袖善舞的“中国风”动作设计,配上彰显大唐盛世万千气象的《醉太平》背景音乐,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次,西安姑娘的精彩表现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裁判的心,最终,她以圈29.75分、球29.20分、棒31.35分、带29.40分和总分119.70分的全场最高分,将自己运动生涯的首枚全国大赛成年组个人全能金牌稳稳收入囊中。

  王子露此番蓉城如愿摘金,也离不开两位教练的付出和帮助。乌克兰外教阿柳娜是西安姑娘2019年、2020年先后两次被省队外派欧洲训练时相识的,配合默契的两人这几年一同经历了很多。中方教练屈桃是陕西省艺术体操队的资深教练,之前一直负责集体项目,从2021年全运会之后,开始成为王子露的主管教练。“露露的优势在于她的艺术表现力很强,相对的弱项在于动作难度和临场发挥的稳定性仍需提升。新规则增加了‘艺术分’一项,这对她的确是好消息,但我们还必须帮助她把短板补强。”据屈教练介绍,去年下半年,王子露因为脚踝再度扭伤无法参加比赛而有些情绪低落,再加上起初对攻克新的转体难度动作有抵触情绪,所以陷入了低潮期,“我当时不断鼓励她,不要被年龄、固有思维束缚住手脚,要想自我突破,就应敢于尝试、大胆挑战新难度”。在教练的鼓励下,王子露在冬训中一边积极疗伤、一边付出120%的努力去挑战自我,终于在今年迎来了柳暗花明的新局面。

  从成都载誉归来,立刻又要前往国家队报到,与家人相聚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只有十几个小时,“父母和哥哥都很理解我、支持我,他们知道我现在已经有了新目标,都鼓励我要在新的追梦路上勇往直前!”王子露所说的“新目标”,就是即将于5月底举办的2023年亚洲锦标赛和今年9月开幕的杭州亚运会的比赛。“去年的亚锦赛在泰国举办,我也参赛了,个人全能名列第六。今年,亚锦赛在菲律宾举办,我希望自己能闯进前三,也为6、7月份的亚运会第二次选拔赛(5月的全锦赛为第一次选拔赛)做足准备,争取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在杭州主场上演的亚运会艺术体操比赛”。

  据了解,王子露去年年底递交了入党申请,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坚定敢打敢拼的必胜信念,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永为人先的精神面貌,力争实现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的目标!”王子露语气坚定地说。

  文/记者靳鹏 图/陕西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提供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0万元买8套房的河南鹤壁:资源型城市如何转型重生 下一篇:开行33列 !陕西中欧班列汽车出口专列实现常态化运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