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2号线部分站点站名标识“更新” 南北终点站有变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6-14 06:38:18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近期有不少市民乘客发现,在西安地铁2号线部分车站站台层屏蔽门上方的导乘标识悄然发生了变化,南向终点站不再是“韦曲南”而是“常宁宫”,北向终点站不再是“西安北站”而是“草滩”,对西安地铁建设非常熟悉的部分市民高兴地对记者说:“看来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近期就能开通运营了!”

6月13日,记者来到地铁2号线北大街站和大明宫西站等站点看到,在站台层屏蔽门上方的导乘标识进行了“更新”,南向终点站不再是“韦曲南”而是“常宁宫”,北向终点站不再是“西安北站”而是“草滩”。与此同时部分站名也进行调整:原会展中心站更名为电视塔站;原运动公园站更名为凤城十路站。这些细微的变化,引来不少市民用手机争相拍摄。

记者随即进入正在运营中的地铁2号线34号列车,记者看到,这列客车车厢中车门上端“跑马灯”站点指示系统目前还未更新,但属于这条线二期工程的南段和北段各两站站点显示灯已经预留,为即将开通运营作好了准备。

作为西安市开通运营最早的一条线路,西安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运营近12年。二期工程正线总长6.9公里,设车站4座,工程分南段及北段,南段起于常宁站,北至韦曲南站,线路沿南长安街至常宁大街南北向敷设,设常宁站和何家营站,全长3.4公里;北段南起于西安北站,止于草滩北站,主要沿尚稷路敷设,设正阳大道站(工程站名,正式站名“红会医院北区”)和草滩北站(工程站名 ,正式站名“草滩”),全长3.5公里。建成后,将串联起西安北站北部片区和常宁新区组团,进一步巩固发展西安地铁2号线南北骨干线作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端午节假期西安各客运站客运票开启预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