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敬礼娃娃”郎铮637分!已收到北大、人大邀请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2023-06-24 10:27:56

昨晚(23日),“敬礼娃娃”郎铮查到了自己今年的高考分数637分。四川省排名前30名其中语文129分、数学126分、英语143分、文综239分。“查到分数后有一点点惊喜迫不及待地分享给了家人”,喜欢文学、历史、国际政治等专业的他目前已收到了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邀请,接下来他将结合高考分数及个人兴趣进行高考志愿填报。

6月8日,郎铮从高考考场走出来

2008年5月12日,8.0级特大地震突袭四川汶川,天崩地裂,满目疮痍。当时,从地震废墟中得救的北川男孩郎铮只有3岁,他向解放军敬少先队队礼表示感谢。这一幕感动了无数人,他也因此被大家称为“敬礼娃娃”。

郎铮告诉总台记者:这个暑假除陪伴家人外,他还计划“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想去陕西西安等历史底蕴浓厚的城市看看,近距离感受当地文化氛围。

对于15年前那场地震郎铮的记忆已逐渐模糊,但他始终牢记“感恩”两个字,“大家的爱心在废墟上浇灌出了希望的花朵,在无数人的无私帮助下我们的家乡才能涅槃重生”。

郎铮说,成长过程中国家和社会的关爱无处不在。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他穿着传统的羌族服装站在“众志成城”彩车上,无比骄傲地举起右手再次敬起少先队队礼。这一次,他是向祖国敬礼。

郎铮表示,未来无论走进哪所大学无论去往哪座城市,他都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去回馈曾感受到的每份善意。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6月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15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