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西译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职教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3-04-10 15:27:11
[摘要]4月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药励展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

  4月8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药励展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张安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主持开幕式。

  西安翻译学院作为受邀单位,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公办高校一同参展。教务处、招生处、网络信息中心、国际商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赴会考察学习。

  西安翻译学院在本届成果展上全方位展示了学校36年的办学成果,内容不仅涵盖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相关内容,还涵盖了西安翻译学院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时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莅临西安翻译学院展区参观指导,西安翻译学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为领导嘉宾介绍了学校发展及办学成果等,领导对西安翻译学院的培养模式、管理模式、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表示了高度赞赏及肯定,并鼓励西安翻译学院根据自身特点及发展新常态,继续弘扬优秀办学传统,强化办学特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西安翻译学院展区也吸引了众多高校老师前来参观交流。

  西安翻译学院国际商学院《产教融合背景下的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方案》入选“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提名案例,展会上,财务会计系主任、案例负责人和西芳,陕西正大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石立宪围绕校企合作促进应用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的创新模式及成效进行了汇报展示。

  展会期间,西安翻译学院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创新与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论坛”等系列论坛讲座,一方面了解了其他高校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思路,另一方面,对新阶段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征程、新格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论坛间隙,与会人员着重参观了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板块,就人才培养、科技成果、高新产品新成果与参展商进行深入交流,为西安翻译学院将先进设备运用到教学实际工作中、强化教学手段,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助力西安翻译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展会不仅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也为西安翻译学院的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改革及人才培养提供了借鉴模板。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学习收获颇丰,既拓宽了视野,也对日后工作的开展也有了新想法。下一步,将立足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应用到西安翻译学院实际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是经教育部批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等教育领域内的高端化、专业化、前沿性、综合性的品牌活动;也是服务国家战略、宣传教育政策、弘扬时代精神、促进高等教育交流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高博会”为期3天,会议主题延续“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设置了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后勤及平安校园类、体育设施及用品类六大展区,首次推出城市专区、高校专区、竞赛专区和就业专区,展览展示面积突破12万余平米。期间,举办80余场会议论坛等系列活动,参会高校1500余所,近20位“两院”院士、500余位高校领导、千余名专家学者展开交流研讨,为广大参展参会人员提供精彩纷呈的学术视听盛宴。

  一直以来,西安翻译学院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品牌发展、融合发展道路,不断创新“外语+专业+现代技能”和“专业+外语+现代技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先后有翻译、英语两个外语类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西安翻译学院翻译专业在校友会2022全国翻译专业大学排名(应用型)中位列全国第二;《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西译位列全国民办语言类高校第三。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四位一体”的现代大学运行机制,助力于学生高质量、全方面、多维度的发展,学生在全国外语赛事中取得了许多骄人成绩。

\

时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莅临西安翻译学院展区参观指导

\

参观交流

\

国际商学院《产教融合背景下的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方案》入选“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提名案例

\

财务会计系主任、案例负责人和西芳围绕校企合作汇报展示

\

参观交流

\

认真翻阅西安翻译学院报考指南

\

驻足了解西安翻译学院情况

\
\

合影留念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获批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12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