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职教动态 > 正文

西航职院张敏华校长一行赴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职教动态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2023-04-18 14:00:27
[摘要]为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学校校长张敏华等一行于4月17日赴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机系统提供商与服务商——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为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学校校长张敏华等一行于4月17日赴全球领先的工业无人机系统提供商与服务商——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招就处处长史小英、航空维修工程学院院长张超、航空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杰、招就处处长助理兼招生办主任孙超、航空材料工程学院教学办主任周娟利、通用航空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田方等一同参与调研活动。学院一行人受到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陈、无人机学院副院长许开冲,以及人力资源部、市场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等人员的热情接待。

会议现场

  调研伊始,在生产制造中心生产部部长蔺吉的陪同下,张敏华校长一行人等前往纵横股份鹏飞科技园的生产车间、复材车间以及各系产品的组装线进行了系统参观学习,对公司的生产线、产品系列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随后,首先,公司副总王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要产品和企业人才需求等,并对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共同打造高水平高技术高技能型人才,并希望能与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原有项目开发、科研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在人才联合培养、企业定向培养、互派交流学习、建立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更深度的合作。

张敏华校长一行参观纵横无人机生产制造间

  随后,张敏华校长就校企双方后续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张校长首先向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双高计划”的建设内容,对企业一直以来对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加大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对接高端企业共同打造无人机应用技术类杰出技术技能人才;随后,张敏华校长与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企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学生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以及在工作、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深入了解学生的工作环境和情况,勉励学生积极转变观念,珍惜机会、虚心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为母校争荣誉。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工作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与联系,顺利地完成工作。学校领导们的关心和慰问,极大鼓舞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在企学生的信心;最后,张敏华校长指出,双方应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励志共同把“西航职院—成都纵横产业学院”建成一个专业行业互通、产学研一体的高水平技术技能服务平台,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提升服务行业发展能力,真正实现校企的“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携手共绘发展蓝图。

张敏华校长一行与企业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双方在无人机行业人才需求、教育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了意见,极大地拓展了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就业渠道。同时,为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后续“双高”建设中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企深度合作、产教融合、科研课题研发、企业技术服务等后续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张敏华校长一行与企业领导合影留念

  企业简介: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2010 年,系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工业无人机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是国内规模领先、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工业无人机企业之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平台化、工具化的工业无人机系统, 2015 年在国内率先发布并量产垂直起降固定翼工业无人机,成为工业无人机主流布局形式之一。

  2021年2月10日,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纵横股份,688070.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是国内第一家以无人机为主营业务上市的企业。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国高校第七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即将在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