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三届陕西面食大会将在咸阳举办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3-04-19 07:21:35

  本报咸阳讯(记者 陈奋翔)4月17日上午,记者从咸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指导,陕西省商务厅、咸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咸阳市商务局、咸阳市贸促会、中共渭城区委、区政府承办的第三届陕西面食大会暨陕西面食品牌盛典将于4月26日-5月4日在咸阳举办。

  据介绍,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咸阳面食文化体系,是陕西面食极具代表性的地区之一,biangbiang面、汇通面等千姿百态、百吃不厌、色香味俱全的特色面食享誉国内外,“国际面食之都”已然成为咸阳乃至陕西餐饮产业发展最靓丽的名片。

  本届大会以“咸阳面·陕西味·中国风·世界情”为年度主题,持续叫响“面冠九州·通吃天下”城市主题,在咸阳市渭城区钟楼广场设置主会场,咸阳老街北平街作为分会场,以静态展示和现场制作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奉献一份饕餮盛宴。

  4月26日在渭城区钟楼广场举行第三届陕西面食大会暨陕西面食品牌盛典开幕式。同时将围绕陕西面食的品牌之路,邀请省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开展圆桌对话,就咸阳“国际面食之都”建设及未来发展进行研讨交流。组织陕西省内30家左右具有广泛影响的、面点技艺奇高绝特的单位或个人,以“八仙过海”“群英争霸”等形式,开展“真工杯”陕西面食争霸赛,展示独特面食制作技艺,丰富陕西面食图鉴和深厚文化底蕴。期间,在主会场钟楼广场和分会场北平街,按照面食供应链博览会、面食嘉年华、荞面饸饹展等类别,设置静态展示销售和动态现场制作展位200个,组织省内外参展商进行各品类面食及地域特色产品集中展示展销。活动期间穿插安排群众性文艺节目,活跃大会气氛,提升活动人气,促进现场消费。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上一篇:登上古城墙 饱览古城春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