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房产 > 置业宝典 > 正文

买房时判断楼盘好坏的5大标准

置业宝典 凤凰网 2022-02-22 09:58:01
[摘要]买房不容易,都说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用有限的钱买最好的房子,可是什么样的房子才算是好房子呢?毕竟有时候有些看似不错的房子却是个花架子,外强中干,中看不中用。谁都希望花了钱能买一套居住舒适、适合自己的好房子。但是买房学问很大,到底该如何看房子呢?又有哪些评价好房子的标准呢?

买房不容易,都说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用有限的钱买最好的房子,可是什么样的房子才算是好房子呢?毕竟有时候有些看似不错的房子却是个花架子,外强中干,中看不中用。谁都希望花了钱能买一套居住舒适、适合自己的好房子。但是买房学问很大,到底该如何看房子呢?又有哪些评价好房子的标准呢?

1、看开发商品牌实力及口碑。

买房前,首先是要开发商的品牌美誉度的。必须选择一些品牌实力强、施工质量好的开发商,可以图个心里踏实,哪怕比小开发商的房子贵一些也心甘情愿,大家都愿意为此买单。这就是品牌的力量,因为品牌,所以开发商都比较在乎口碑。

在乎口碑的开发商会更加有责任心,可以在产品打造上更注意细节,一旦在服务、质量等方面有问题,一般也会积极处理解决。小开发商就不一定了,人家本来也没知名度,似乎出了问题也不懂得如何去解决。摊上这样的麻烦,可就真的麻烦了。

但要知道,选择开发商可不能单凭大小,尤其是现在,哪怕一些大开发商如果在平时的经营中过于激进,甚至高负债等,也可能因为资金问题出现无法交房情况。

所以,买房时一定要确定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否则出了问题你都没地说理去。

2、看小区地段及周边配套。

地段一直被房地产业内认为是买房的金科玉律,好的地段决定了未来升值的潜力。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房子可以相同或类似,但是地理位置确实独一无二的,因为地段具有不可复制性,使得好地段的楼盘将成为稀缺性的产品。

有时候,你会发现,可能一些核心地段的房子没有新区域房价上涨快,但是一旦市场不好时,你也会发现,核心地段的房子却表现出强劲的抗跌性。

之所以,说是好地段,除了小区周边的交通、环境、配套优势外,也可能包括一些人文、历史等文化优势。好房子多数是因为这些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撑起来的。当然周边一些临近污染源的房子最好是不要买的。

3、看物业管理和服务质量。

买房,房子本身占一部分,但很大程度上是居者的一种体验和感受必须是尊贵的身份象征。房子是用来住的,涉及到几十年甚至一辈子的生活品质。好的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都很完善,所以,物业服务应该作为自己的购房保值重要标准。

4、看小区内居住者人群素质。

买房,除了关心物业外,更应该关注下一个小区内的居住者素质高低,这个很重要,社区人文环境和整体氛围跟业主有直接关系,倒不是说高学历就一定素质高,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这个还是要尽量自己去感受。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小区可能因为个别素质低的人导致整个小区受连累,比如不积极缴纳物业费等等。其实,小区内居住者素质与物业服务是相辅相成的。

5、看小区及房子户型等设计细节。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知微见著”,看一个小区品质如何,从进门那一刻起,到入院,到楼栋、电梯,再到室内,好房子你都会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因为他们在设计中处处体现了用心和人性化。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楼盘 标准

上一篇: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贷款不纳入集中度管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