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陕甘宁青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协作联盟政校对接座谈会在西译举办

高校动态 西安翻译学院 2023-11-01 15:11:49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陕甘宁青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协作联盟的合作渠道,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促进区域人才资源共享,10月25日下午,陕甘宁青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协作联盟政校对接座谈会在西译举办。

\

  为进一步深化陕甘宁青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协作联盟的合作渠道,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促进区域人才资源共享,10月25日下午,陕甘宁青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协作联盟政校对接座谈会在西译举办。西宁市就业服务局局长陈信国,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一级调研员陈荣辉,兰州市就业人才服务局人力资源市场科科长卫洪岳,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龙军等就业服务部门代表受邀参加。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副校长王霖,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潇、副主任赵东良,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乐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强主持。

  崔智林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安翻译学院的办学理念、教学方式等。他强调,西安翻译学院始终秉持“不以盈利为目的,以学生为本,坚持教育公益性”的办学方针,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及动手能力培养,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龙军发表讲话。他表示,西译实践教学设施齐全,教学理念新颖,能充分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是各校不断交流学习的榜样。龙军表示,陕甘宁青需增强常态化交流协作,促使人才合理流动,加强地区间经济发展。银川市省外就业比重较小,近年来缺乏有组织性的就业招聘会,缺乏应用型人才,而民办院校专业与市场对口,学生毕业、就业更具优势。作为联盟中的一员,希望西译向银川多输送优秀人才,以促进当地就业发展。

  陈信国认为,西译的办学理念、学习方式值得借鉴,希望各地院校来此实地交流。陕甘宁青四省应互相促学、资源共享,并邀请各校领导到西宁当地面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以期共同进步。

  卫洪岳在发言中表示,现如今各岗位需要“专、精、特、新”技术型人才,各省应当共享信息,实现招聘会常态化,相互联动“入企探岗”,了解学生诉求,有针对性的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为学生就业贡献绵薄之力。

  陈潇汇报了西安翻译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她表示,西安翻译学院今年毕业生人数增加,赴西部就业学生比例较往年有所增长,“三支一扶”等国家、地方基层项目深受学生喜爱,多数学生就业集中在政府基层部门、教育行业、事业单位、医疗单位等领域,展现了西译学子服务西部、服务基层的吃苦耐劳精神,践行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陈潇提出促进就业工作主要举措,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将不断健全就业工作机制,拓宽就业岗位,采取“线上+线下”“综合+专场”多种形式,丰富招聘会场次和类型,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岗位。要求二级学院与相关单位加强联系,突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各学院注重工作落实,帮助学生就业。西安翻译学院将加大企业走访力度,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助力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希望在未来工作中,能有更多的学生奔赴基层、奔赴西部建功立业。

  王霖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省对西译的支持与认可表示感谢。他提议,为保障学生充分就业,需依托陕甘宁青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协作联盟,不断加强沟通联系,与西部省会城市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充分挖掘优质企业资源,吸引本地生源返回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他号召,为更好推动学生就业,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鼓励外地生源毕业生服务基层、服务西部,为西北地区建设添砖加瓦,贡献一己之力。

  座谈会之前,陕甘宁青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协作联盟一行还参观了西安翻译学院沙盘、护理专业实验实训室、空中乘务实训中心、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西区小剧场等地。

\

西安翻译学院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致欢迎辞

\

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龙军发言

\

西宁市就业服务局局长陈信国发言

\

兰州市就业人才服务局人力资源市场科科长卫洪岳发言

\

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强主持座谈会

\

副校长王霖作总结发言

\

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潇汇报学校就业情况

\

参观沙盘

\

参观护理专业实验实训室

\

参观空中乘务实训中心

\

参观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

\

参观西区小剧场

\

合影留念

编辑:张芬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陆续开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