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第二学校开展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2-06-07 11:20:59
[摘要]近期,为深入践行“心智教育”办学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技能,促进“心智精课”探索的深入推进,经开第二学校初中部开展了备课组团队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近期,为深入践行“心智教育”办学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技能,促进“心智精课”探索的深入推进,经开第二学校初中部开展了备课组团队教学技能比赛活动。活动通过全员参与、重点培育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

Ot6579bRBrVuv2kQ.png

  十二位教师分别以自己所授科目为执教内容,通过视频引入、情景再现等方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多角度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看等综合语言能力、文化意识和思维能力。比赛中,每一位参赛教师沉着冷静,给大家呈现了充满活力和魅力的精彩课堂,充分展现了教师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教学风格。

  说课环节,执教老师围绕学生学情、教材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教学反思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评委团队各抒己见、精彩点评,高度肯定了亮点和特色,也中肯指出了有待提升的地方,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为高效课堂的打造注入了新的活力。

3kO0vlbUqaSrgMSn.png

  此次比赛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浓郁了备课组团队群策群力钻研教学的氛围,对教师教学能力和艺术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上一篇:首台下线!“经开智造”再迎创新转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