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8号线明光路站封顶 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3-04-30 17:24:32

  4月29日,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承建的西安地铁8号线明光路站主体结构封顶。这是该项目三站两区间工程最后一座车站实现封顶,标志着该项目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该站位于凤城二路与明光路交叉路口处,周边人口密度大,房屋密集。车站为地下两层岛式标准车站,采用明挖、全铺盖、半铺盖法施工,施工范围内管线种类及数量多,涉及电力、通信、热力、雨污水管线等。

  为保证运营管线及作业人员安全,项目部组织全员进行多次应急预案演练,施工作业全程安排专人加强对承压热力管道的保护和监测,有效确保了施工作业人员及运营管线的安全。         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面对车站地层复杂、施工场地狭小、土方外运受限、环保要求高等情况,项目部采取分层、分段、放坡开挖等措施,动态调整施工工序,确保了深基坑的安全,顺利实现车站主体按期封顶。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封顶

上一篇:实时播报!西安多地景区目前客流饱和限流 下一篇:白鹿仓景区P1—P4停车场饱和 返程车流量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