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围炉煮茶”的夏天版“围炉冰茶”火了,你打卡了吗?

要闻 潮新闻 2023-05-02 07:06:52

围炉煮茶2.0——“围炉冰茶”来了!天气马上要热起来了,去年冬天大火的围炉煮茶的风该怎么延续,有的店把围炉的火换成冰,添上干冰加点水,瞬间水雾缭绕。

抖音上,“围炉冰茶”已经突破380万播放量,还被网友称为“仙女下午茶”。从出现到走红全网,围炉冰茶只用了短短一周,这势头比冬季煮茶还要猛。这个被赞为“仙女下午茶”的产品,到底长什么样?

首先,干冰雾气是氛围感“助攻”,把烤炉中的火换成冰块,再加入适量食品级干冰,倒入水后,瞬间溢出雾气,仙气缭绕透出丝丝凉意。

其次,茶产品本身也做了更新,原本的现煮茶换成了冷泡茶,冰爽回甘的口感,十分适合夏季;提前预制好,装进透明玻璃瓶,摆入冰块、雾气中,清爽感扑面而来。

另外,小食、物料的搭配上也很出彩,鲜切水果、茶点用精致的中式器具摆盘,各式各样的冰粉、竹筒水果茶,还有店家推出了放在冰炉里的冷粽,丰富度非常高。

这种专属夏季的氛围感,狠狠戳中了年轻人,“美到窒息我已经说累了”“仙气飘飘的仙女下午茶”等文案,在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大面积传播,全国各地的茶馆,都在准备上新。

潮新闻记者也通过点评app搜索了下,杭州目前有3-4家茶店上线了“围炉冰茶”的套餐。

杭州烤茶坊主打的就是一个“围炉之欢,尽在于此”,是杭州最早一批做围炉煮茶的商家,现在围炉冰茶一出,已经有不少网红纷至沓来,打卡体验。

烤茶坊的王候睿店长告诉潮新闻记者,相较于围炉煮茶里煮的是红茶、白茶等,围炉冰茶采用的是冷泡茶的工艺,起码提前6小时进行制作,茶叶用的是来自四川大竹县的白茶、云南红茶以及广东的乌龙茶。煮茶,茶叶经过高温之后,茶叶中的芳香物质被破坏掉,而且水温高后,茶汤会比较浓稠。而冷泡茶则不一样,茶汤要等到温度降下来之后再饮用,这样才能得到更纯净的口感。

在小食搭配上,“煮茶”更多的是番薯、年糕还有桔子之类的“烤物”,“冰茶”有了更多的小吃种类,除了日常的干果、水果外,烤茶坊还结合自身云南特色,推出了鲜花饼和米线的组合。

王店长说,推出冰茶套餐的半个月以来,很多客人都是到了门店之后,觉得“冰茶”比较有意思,直接现场下单体验的。

此外,为了增加消费者的体验感,烤茶坊还准备了可以躺着喝的躺椅,同时推出了冰茶礼盒,将云南特色的鲜花饼和米线相结合,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围炉煮茶的魅力。

有了之前做围炉煮茶的经验,这次做围炉冰茶,王候睿说无需准备太多物料,都是店内一些固有的设备,成本主要在于小食上,这对于商家来说也是友好的。

对于这波“围炉冰茶热”,店长王候睿说,“感觉可以持续一整个夏季,现在爱喝茶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各种形式的喝茶方式年轻人都会去体验。”

其实,不管“围炉煮茶”还是“围炉冰茶”,卖的都不是茶,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忙碌的生活中,偷得浮生半日闲,邀两三好友品茶、闲聊,享受一段慵懒慢时光,想想就觉得很惬意。


来源:潮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球女性第一人!董红娟登顶全部14座8000米级高峰 下一篇:华东华中将迎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返程高峰道路拥堵风险加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