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西安市社区学院高陵分院揭牌啦!

高陵区 高陵区 2023-03-30 11:15:08
image.png

  揭牌啦!!!

  3月29日上午,高陵区举办西安市社区学院高陵分院揭牌仪式,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刘希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荆瑾出席仪式。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导师领航计划”首批导师,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

image.png

揭牌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揭牌仪式上为首批选聘的10名社区学院导师颁发了聘书,授牌上林社区、水景社区、泾渭苑社区等5家社区为实践教学点,导师代表为第一批学员作了题为“城市基层党建下的社区党组织”的辅导培训。据了解,高陵分院将通过发挥“三个作用”,办好办实办细全区社区工作者教育培训。

发挥“红色资源”作用 提升党性修养

  西安市社区学院高陵分院与全省首家干部培养“红色熔炉”展馆相结合,毗邻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利用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不仅可以为全区社区工作者培训基层治理的理论知识,还可以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关于干部培养的优良传统。

  发挥“外脑智库”作用 激发创新动力

  制定高陵分院全年教学计划,采取“一月一理论,一月一实践”的教学方式,聘请知名高校教授、市社区学院讲师、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社会组织负责人等专家学者作为高陵分院导师,向全区社区工作者传授基层党建、网格治理、为民服务、居民养老等方面知识。

发挥“实践平台”作用 强化培训实效

  设立上林社区、水景社区、泾渭苑社区、泾环南路社区、玉龙社区5个特色实践教学点,发挥10名到新城区跟岗锻炼社区书记“领头雁”作用,将课堂搬到基层治理一线,采取“围炉茶话”“板凳会”“大树下的课堂”等方式,为全区社区工作者搭建形式新颖的学习交流平台。


来源: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邹晓刚调研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筹备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